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18年湖南省青少年定向越野锦标赛在桃江开幕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4-28 10:26:00 【字体:

  4月24日上午,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桃江县文体广新局承办的2018年湖南省青少年定向越野锦标赛在桃江县城金盆广场开幕,来自长沙、郴州、益阳等六个市州县近300名运动员、裁判员参加。开幕式由桃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学文主持,副县长王建国出席并致辞,湖南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副调研员余小英致开幕词,

(余小英致开幕词。 陈倩摄)

  本次锦标赛自4月21日开始报到,为期一周,分百米定向、长距离、中距离、短距离、接力赛等多个项目。
  “我从高一开始学习定向越野,这是第二次参加省赛。”来自桃江六中高二在读的参赛选手郭朦球表示,定向越野是一项脑力与体力相结合的运动,它需要通过地图,思考最优路线,结合自己的体能,才能获得好成绩。

(图为比赛开始。)

  自1986年开展定向运动以来,桃江县先后培养国家二级以上运动员570多人,其中20人入选国家队或国家青年队。桃江县曾获省级以上比赛团体总分第一名28个,金牌200多枚。桃江县先后多次承办国家级、省级学生定向越野赛,曾成功承办首届湖南媒体精英定向越野挑战赛。2010年11月,中国学生定向协会确定桃江为“国家学生定向运动训练基地”。
  王建国在致辞中表示,全省青少年定向越野锦标赛的举行,将对推进健康桃江、发展定向运动产生更加深远的影响。桃江作为承办方,一定尽心、尽力、尽责做好赛会的各项服务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8年湖南省青少年定向越野锦标赛在桃江开幕

10083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