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18年“体育·新时代”湖南省青少年航空模型运动训练营株洲开营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7-24 00:09:00 【字体:

  7月19日,2018年“体育·新时代”湖南省青少年航空模型运动训练营开营仪式在株洲市芦淞通用机场隆重举行。此次训练营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科技体育模型和摩托艇运动管理中心、湖南省海陆空模型运动协会承办,株洲航空通用产业有限公司、株洲市南方中学、株洲市南方第三小学、湖南山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

  来自长沙、株洲、湘潭、娄底、张家界、邵阳、岳阳等市州的183名青少年学员参加训练营。举办此次航空模型训练营旨在推广青少年航空模型运动,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加强青少年的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培养青少年科学创新和团结协作精神,选拔优秀青少年选手代表湖南参加全国航模大赛。开营仪式上,湖南省科技体育模型和摩托艇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陈碧轩、副主任陈艳红分别向即将出征全国航空模型和航海模型锦标赛的省青少年队授旗。我省航空模型高手做了精彩的航空模型表演。

  航空模型运动训练营之所以选择在株洲市举办,是因为株洲作为国家中小型航空发动机的主要研发与生产基地,在中国航空的发展史上创造了数个第一,中国第一台航空发动机、中国第一台航模发动机均在这里诞生。早在1963年,株洲331厂子弟学校的同学们利用参加第一届全国少先队员夏令营的契机,将亲手制作的航空飞机模型敬献给毛泽东主席,为湖南航模赢得了无尚荣光。

  此次训练营坚持普及与提高相结合,突出实践操作,学习内容丰富,训练形式多样。通过邀请航空发动机专家为青少年学员讲授航空科普知识;组织学员参观山河智能株洲航空产业基地飞机组装流水线、株洲芦淞通用机场机库、株洲市南方第三小学航模展示中心;聚集全省优秀航模教练员,指导学员进行纸飞机航母着陆、橡筋动力飞机置空、遥控飞机穿龙门等项目的实战训练,有效搭建了青少年航模选手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了航模操控水平和竞赛能力的提高。

  湖南省体育模型和摩托艇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陈碧轩表示:“此次训练营所有训练项目都是让同学们在做中学,在玩中增长知识,提高实践能力,培养青少年科学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尽可能地让孩子们享受快乐的营地生活,希望通过举办训练营的方式,引导和带动更多的青少年投入到航空模型运动中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8年“体育·新时代”湖南省青少年航空模型运动训练营株洲开营

10083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