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青少年体育公益夏令营成果展示会举行 体育精准扶贫开启新模式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9-28 19:50:00 【字体:

(图为成果展示会现场。)

  9月28日上午,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的2018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湖南站)暨湖南省“体育·新时代”青少年体育公益夏令营成果展示会在益阳市安化县大荣学校举行,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杜利民、副处长费勃,湖南体育产业研究院总经理方志荣等领导和嘉宾,校长代表、支教老师和数百名学生参加了成果展示会。

  精准扶贫 体育先行

(图为,“我的湖南赞赞赞”手势舞展示。)

  2018年,湖南省青少年“体育新时代”体育冬夏令营系列活动热潮席卷湖南全省,数百场丰富多彩、形式各异的夏令营激发了广大青少年的体育锻炼热情,也让孩子们享受到体育带来的乐趣。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杜利民表示:“青少年体育公益夏令营以帮助青少年学会运动技能为主要目标,突出公益属性,设置多项适合青少年开展的体育项目并为青少年提供免费体育技能培训,为广大青少年掌握2-3项运动技能、养成终身锻炼习惯打下基础”。成果展示会现场,跆拳道、武术、羽毛球操等体育运动技能展示,展示出孩子们青春的活力与气息,并吸引了在座来宾的目光,孩子们整齐划一的动作正是活动支教成果的直接体现,一招一式都是老师们耕耘的收获。其中,“我的湖南赞赞赞”手势舞在展现湖南体育文化特色的同时,传达出阳光、自由、尊重、勇敢、成长的新时代青少年新特征,受到现场来宾的一致好评。本次支教活动以尽可能丰富的教学形式,让孩子们在有限的条件下学习到更多的体育技能。

  阳光出征 公益支教

(图为武术技能展示。)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现在部分贫困地区的学校有的还没有开设体育课,有的体育老师特别匮乏,整个学校只有一个老师。孩子们对体育的渴望是难以想象的。”青少年体育公益夏令营以“阳光出征,梦想成真”为口号,选取娄底新化白岩学校、益阳安化大荣学校等学校作为基地进行体育课程教学,教学内容为武术、体操,篮球、足球、羽毛球、跆拳道等,通过15天的教学使其掌握两至三项体育技能以强化青少年综合素质能力为目标,从教育扶贫和体育扶贫两个方面提升贫困山区青少年的身体素质及个人素质。

(图为活动主办方向学校进行爱心捐赠。)

  在成果展示会的现场,设有一面特殊的展览墙,上面挂满了活动期间孩子们的画作和摄影照片,这些记录着支教过程中点点滴滴的作品,饱含着体育散发出的特有魅力和体育事业的未来希望。据悉,此次公益活动以青少年掌握运动技能为主,重在体育精神的培养与德智体美的提升;青少年儿童是国家未来的希望,也是塑造性格的重要阶段,通过此次活动可以拉动小部分人再扩大到大部分来关注贫困山区青少年群体。来自安化大荣学校的学生代表表示“在运动过程中,我们不仅仅是体味到了运动的欢乐,享受运动的喜悦,更重要的是我们强壮了身体。我们以后会坚持运动,强身健体,这将是我们成长过程中一笔巨大的财富”。现场成果表演结束后,活动方组织同学们开展了一场“趣味运动会”;同时省体育局领导在校方的陪同下,走访了当地贫困山区孩子的家庭,为他们捐赠了一些物资和带去精神上的慰问,受到父老乡亲的亲切接待。

(图为展示会上出席活动的领导及嘉宾与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近年来,我省认真落实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我省青少年体育工作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青少年体育训练基础进一步稳固,竞赛体系进一步完善,“体教结合”不断深入,青少年体育活动类型不断丰富,规模不断扩大,布局更加均衡。本次公益活动创新融入“最美体育新时代教师征集”、“骑行即爱心”哈啰出行骑行捐赠和“我的体育梦”青少年主题绘画展等活动,实现了湖南青少年体育工作前所未有的突破,开启了湖南贫困地区青少年体育发展的新时代,形成了青少年热爱体育、崇尚运动、健康向上的良好风气和全社会关爱健康、重视体育的浓厚氛围,推动了青少年体育运动的发展、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和综合素质。

(图为展示会结束后开展的“趣味运动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青少年体育公益夏令营成果展示会举行 体育精准扶贫开启新模式

10083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