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青少年棒垒球夏令营结束 软式棒垒球“飞”向学校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10-24 11:09:00 【字体:

  近日,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橘子青少年棒垒球俱乐部承办的2018年湖南省青少年“体育·新时代”橘子青少年棒垒球夏令营正式落下帷幕。

  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是国家体育总局2018年实施的青少年体育重点工程,旨在推动青少年掌握运动技能,养成参与体育运动的习惯。本次橘子青少年棒垒球夏令营从10月1日开始,作为湖南省青少年“体育·新时代”冬夏令营系列活动之一,橘子青少年棒垒球夏令营为喜爱棒垒球运动的孩子们提供了一次亲密接触的机会。据介绍,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孩子最小的年仅6岁,大多数孩子是首次接触棒垒球运动。

  尽管孩子们刚接触棒垒球运动还只能做简单的捕球训练和辅助击球训练,但看似简单的动作背后锻炼的则是肢体协调能力和反应能力。不少陪着孩子来参加夏令营的家长在场边都按捺不住好奇心,穿戴好专用手套在场边玩儿起了捕球训练。

  夏令营期间,与橘子青少年棒垒球俱乐部进行长期合作、将软式棒垒球运动引入校园的长沙市雨花区枫树山美联小学挂牌了由中国垒球协会和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颁授的“全国软式棒垒球实验学校”,成为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公示的第六批“全国软式垒球实验基地和实验学校”中唯一一所湖南学校。据了解,在棒垒球夏令营期间,橘子青少年棒垒球俱乐部为该校一、二年级的同学进行了免费体验课,同时也对学校老师(尤其体育老师)进行了软式棒垒球培训指导,日后,软式棒垒球将被雨花区枫树山美联小学编入日常体育课程。

  棒垒球运动是一项充满技巧性和乐趣性的全民体育运动,在美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已有着多年的发展经验。“经过多年发展,棒垒球运动已经突破了场地限制,即使在一片足球场,甚至是一片空旷的草地都可以开展。”橘子青少年棒垒球俱乐部负责人陈阗向记者介绍。“由于孩子们大多是第一次接触这项运动,我们给他们进行培训时用的球和棒球棍都是软质的,不用担心安全问题,所以家长平时也可以带着孩子进行运动游戏。”  (通讯员:罗学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青少年棒垒球夏令营结束 软式棒垒球“飞”向学校

10083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