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全国少儿趣味田径运动会总决赛长沙闭幕 田径也能“很好玩”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11-05 09:26:00 【字体:
  “贺龙杯”2018年全国少儿趣味田径运动会总决赛11月4日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闭幕。来自全国各地600多名小运动员齐聚星城,在2天时间里共享这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
  所谓“少儿趣味田径”,是根据青少年的心理、生理等发育特点制订的一套以短跑、耐力跑、跳跃、投掷等田径基本项目为内容的活动游戏,由国际田联总部于2005年制订与发起。本次比赛,短跨接力、一级方程式、十字跳、撑竿跳远、投掷(软式/儿童)标枪、耐力跑、接力赛等项目轮番竞逐。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省区市/省(区、市)/省(自治区、直辖市)/省、区、市的37支学校代表队参赛,其中长沙本地学校有6支队伍,赛会总参赛人数达600余人。
  2天的角逐精彩纷呈,小运动员们在趣味中参与竞争,感受田径运动的魅力。最终,湘潭市湘机教育集团队收获冠军,长沙市芙蓉区朝阳小学、安徽省阜阳市苗桥小学分获亚军、季军。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省体育局承办,省体育局青少处、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协办。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国少儿趣味田径运动会总决赛长沙闭幕 田径也能“很好玩”

10083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