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中国羽协青少年注册制度将迎来重大改革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2-21 10:09:00 【字体:
  “今后所有羽毛球青少年运动员在16岁之前都只是在中国羽协进行注册备案,而到了16岁之后,真正愿意走专业化道路的运动员才在国家体育总局注册。”2月19日,中国羽协通过其官方公众平台发布了这一消息,中国羽毛球青少年运动员注册制度将迎来重大变革。
  日前,中国羽协主席张军、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以及副主席陈兴东等人前往四川省成都市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与基层羽毛球运动员、教练员进行交流。成都羽毛球的基层训练非常火热,张军鼓励小球员们打好基本功,争取在更大的赛场摘金夺银。
  成都的羽毛球运动氛围是全国羽毛球运动氛围的一个缩影,羽毛球运动在全国各地有非常多的爱好者。但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羽毛球专业人口在不断减少,注册人口只有几千人。广大热爱羽毛球的青少年随着年龄的增长不得不面临升学还是走专业道路的两难选择。因为如果早早进入专业队训练并注册,就拥有了专业运动员的身份,而很多大学在招收高水平运动员时会拒绝接收注册了的专业运动员。这让很多学生家长在选择时往往会放弃让孩子进行注册走专业道路,而以升学为第一选择,无形中造成了很多优秀的羽毛球青少年苗子流失。
  为了改变这样的情况,让升学和专业训练不再是两难选择,中国羽协一直在寻找更好的办法,以逐步扩大羽毛球人口基数。在成都少儿业余体校调研现场,张军等人就此情况进行了讨论。据了解,中国羽协已经出台了相应的政策应对这样的情况。
  目前,专业羽毛球运动员采取在国家体育总局注册的模式。中国羽协计划改变青少年选手过早注册的这一模式,让运动员在青少年时期首先在中国羽协进行注册备案,在达到一定年龄之后再选择是走专业化道路,还是继续读书升学。
  今后所有羽毛球青少年运动员在16岁之前都只是在中国羽协进行注册备案,运动员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进行选择,不再受到注册运动员的影响。而到了16岁后,真正愿意走专业化道路的运动员才需要在国家体育总局注册,为家长们解决后顾之忧。(转自2月20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中国羽协青少年注册制度将迎来重大改革

10083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