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我省有了首家“幼儿篮球示范基地”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4-26 08:00:00 【字体:

  长沙市开福区福欣幼儿园4月21日举行篮球嘉年华活动,并被省篮球协会授予“湖南省幼儿篮球示范基地”,这也是我省首家“幼儿篮球示范基地”。

  嘉年华现场,福欣幼儿篮球队上演激情四射的篮球秀,家长和孩子们进行了传球、投篮比拼、家长趣味赛等多个篮球互动游戏。福欣幼儿园园长高娟介绍,为锻炼孩子的身体和团队协作能力,福欣幼儿园特设篮球游戏课程。幼儿园还与篮球教育团队绿猴体育集团合作,把篮球游戏活动列入日常课程体系以及幼儿一日生活活动中,专业的篮球教练每周会对幼儿传授篮球技能,进行专业指导。幼儿园每一位老师都进行了幼儿篮球课程的培训。今年3月成立的福欣幼儿篮球队,目前有17名小队员,经过1个月的“特训”,4月底将参加第四届全国幼儿篮球联赛。

  省体育局巡视员、省篮球协会主席杨再辉表示:“中国篮协正在力推‘小篮球’,我省今年也将开展第二届小篮球联赛。很高兴看到福欣幼儿园这么专业地推行幼儿篮球,希望孩子们通过学习篮球,身心更强健。”他代表省篮协授予福欣幼儿园“湖南省幼儿篮球示范基地”牌匾,省篮球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王志诚代表省篮协向幼儿园捐赠了两副篮架和100个乐鞠篮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我省有了首家“幼儿篮球示范基地”

10083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