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全省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举行 174支队伍近四千余名选手参赛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6-05 23:42:00 【字体:

  6月1日至2日,2019年湖南省青少年“飞向北京·飞向太空”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在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该赛事是我省重要的青少年体育品牌赛事之一,吸引了来自全省174支代表队近四千余名选手参赛。

  湖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熊倪,省科协副巡视员张学军,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朱厚望和党委书记陈勇以及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省科协相关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本次赛事由湖南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省科协共同主办。赛事立足于教育,力求于创新,共分航空航天模型竞赛和绘画比赛两大项,并设有“轻骑士”橡筋动力滑翔机竞时赛、纸折飞机五环靶标赛、纸风火轮单项积分赛、纸飞机航母着舰积分赛、飞翼滑翔机冲浪竞时赛、“美嘉欣”遥控四轴飞行器竞时赛、遥控纸飞机穿越龙门、水火箭50米打靶赛、室内无人机竞时赛等12个赛项。

  其中,绘画比赛共收到来自长沙、株洲等12个市州68所中小学校的848件作品,评选出一等奖42件,二等奖85件,三等奖127件。此外,组委会评选出36名“优秀指导教师”。

  熊倪在观赛后表示,航空航天模型运动深得广大青少年喜爱,通过举办赛事活动,一方面讴歌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成就,传播航空航天科技知识,培养青少年科学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另一方面还可激发青少年热爱航空航天的热情,推动我省青少年科技体育模型活动广泛开展等方面有着重要意义。

  据了解,本次赛事将对接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主办的第二十一届“飞向北京-飞向太空”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总决赛,并纳入了国家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2019年全国学生体育竞赛计划,也是我省重要的青少年体育品牌赛事之一。

  同时,赛事竞赛委员会还将通过本次赛事选拔出优秀选手代表我省参加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教育竞赛的总决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省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举行 174支队伍近四千余名选手参赛

10083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