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大爱湖南,泳动青春”游泳进校园项目在博才梅溪湖小学启动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7-05 17:02:00 【字体: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体育改革发展,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体魄强健,落实国务院《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精神,依据《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青少年体育活动促进计划》和《湖南省体育局关于开展2019年湖南省青少年“体育·新时代”冬夏令营系列活动的通知》,也为了让每一个孩子学会游泳,为了溺水事件不再发生,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湖南站】暨湖南省青少年“体育·新时代”游泳夏令营系列活动——“大爱湖南,泳动青春”游泳进校园项目,于7月5日在博才梅溪湖小学北校区正式启动。

(图为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游泳运动协会、岳麓区教育局承办,博才梅溪湖小学北校区、湖南嘉怡湘泳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是湖南省首个“游泳进校园”试点项目。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省教育厅副厅长唐亚武,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杜利民,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彭四龙,省游泳运动协会执行副主席、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建红,长沙市岳麓区教育局局长李鸿等省市领导、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博才梅溪湖小学的200多名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图为学生武术开场表演。

  据悉,首个“游泳进校园”项目位于博才梅溪湖小学北校区东南角,是全国第一家引进“水盾”防溺水预警系统的搭建式校内恒温游泳馆。馆内内置一体式多功能集成式辅助用房,功能涵盖更衣室、淋浴间、急救室等,保障学生日常训练的后期工作。便于校内学生掌握游泳自救知识及游泳素质普及教育的开展。

(图为与会领导共同为活动揭幕。)

  “水盾”防溺水安全预警系统是该游泳馆一大亮点:该系统能够保证每一名参训学员在训练过程中的人身安全,当出现意外状况时,“水盾”系统将会及时预警,防止意外情况的发生。每一位参训学员在开始培训前都必须在泳帽额头处佩戴防溺水预警芯片,学员入水后,如有危险情况发生,警情将在瞬间发送到电子显示屏,以及救生员、教练佩戴的报警手环(手环会一直震动并发出报警音效)上,同时场馆音响也会发出报警声,第一时间提醒场馆工作人员进行救援。

(图为与会领导向嘉怡湘泳授牌“湖南省青少年游泳培训基地”、“湖南省游泳运动协会副主席单位”)

(图为与会领导向学校赠送游泳装备。)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们还向学校赠送了一批品质优良的游泳装备,同时向嘉怡湘泳授牌“湖南省青少年游泳培训基地”、“湖南省游泳运动协会副主席单位”;隆重的揭幕仪式后,与会领导、嘉宾和学生代表还一起参观了游泳馆,借助防溺水芯片,现场演练溺水应急急救场景,呈现了防溺水系统工作原理。 

(图为与会领导、嘉宾现场观看溺水应急急救场景。)

  游泳进校园项目落户学校,为让孩子们在课堂中学会游泳、掌握溺水应急救护知识、增强安全意识等提供了更多的便利、更好的条件,最大限度降低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为打造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保障,促进了学生的健康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大爱湖南,泳动青春”游泳进校园项目在博才梅溪湖小学启动

10083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