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19年湖南省青少年射击锦标赛在怀化“打响”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8-27 09:19:00 【字体:

  8月24日,2019年湖南省青少年射击锦标赛(步手枪项目)在怀化市鹤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打响”。国际射联副主席、中国射击协会副主席王义夫和原国家射击队女子步枪主教练、现湖南省体育局射击运动管理中心步枪总教练、怀化籍世界射击冠军张秋萍到现场参观,并为青少年运动员加油鼓劲。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的9支代表队291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分为男女甲乙组,为期8天,将有50米步枪卧射、50米步枪三种姿势、50米手枪、25米手枪速射、25米标准手枪、10米气步枪、10米气手枪等项目相继开展激烈角逐。

  该比赛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怀化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鹤城区人民政府承办,该赛事是全省青少年射击项目高级别赛事,为全省优秀射击运动员选手提供了展示、交流的优质平台。这次赛事的副总裁判长、怀化市青少年射击代表队总教练张家金介绍,射击项目是怀化市的优势传统项目,有着40多年的光辉历史,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射击运动员。从70年底末开始,怀化先后诞生了张秋萍、朱美、刘志国3位世界射击冠军。在2018年省运会上,怀化市射击代表队囊括了6枚金牌,创造了省运会史上最好的成绩。

  鹤城区青少年体育培训中心是鹤城区投资5000万元兴建的重点教育公益服务项目,是怀化城区唯一一个集青少年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训、思想道德教育、知识技能培训、社会公共信息服务和国际文化交流为一体的青少年发展服务平台。近年来,怀化市坚持大体育发展格局,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升公共体育服务水平,积极举办、参加高水平体育赛事,大力发展体育产业,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9年湖南省青少年射击锦标赛在怀化“打响”

10083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