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孙文雁担任“游泳进校园”形象大使 助力我省青少年游泳项目的发展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9-09 09:59:00 【字体:

(9月7日,孙文雁与嘉怡湘泳负责人进行“游泳进校园”形象大使签约。 陈放摄)

  9月7日,嘉怡湘泳“游泳进校园”形象大使签约仪式在长沙市博才梅溪湖小学北校区举行。国家花样游泳队队长、湘妹子孙文雁担任形象大使,助力游泳项目在我省青少年群体中的普及和推广。

(9月7日,孙文雁在“游泳进校园”活动中教小朋友游泳。  刘翔摄)

  据了解,“游泳进校园”项目于2018年10月获批,由湖南嘉怡湘泳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执行,长沙市岳麓区博才梅溪湖小学是我省首个“游泳进校园”试点学校。“游泳进校园”项目旨在通过向青少年普及游泳技能及自救知识,助力我省游泳运动的推广,最终促进全民健身的开展。

(9月7日,孙文雁在“游泳进校园”活动中与小朋友在泳池中互动。  刘翔摄)

  孙文雁告诉记者,“作为中国花游队的队长,我一直非常希望能够为家乡的体育事业,特别是青少年游泳培训的发展尽一份力量。希望‘游泳进校园’这个项目能够快速发展,让越来越多的孩子都能学会游泳,并体会到游泳带来的快乐。”

(图为出席嘉怡湘泳“游泳进校园”形象大使签约仪式的领导及嘉宾合影留念。 陈放摄)

  湖南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建红表示:“期待我省‘游泳进校园’项目的开展能走在全国的前列,也希望这个项目能为我省游泳项目后备人才的培养提供更大的贡献!”

  湖南嘉怡湘泳董事长任岳飞在签约仪式上也表达了此次活动对我省“游泳进校园”项目的积极意义,“嘉怡湘泳作为我省首个‘游泳进校园’项目落地的试点单位,承担着向全体青少年普及掌握游泳技能及自救知识的社会责任,也将秉持着‘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学会游泳’的终极目标,在青少年游泳训练这一领域继续努力奋进,为我省乃至中国的游泳运动后备人才培育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据悉,孙文雁7月份刚随国家队参加完游泳世锦赛,复出不久的她表现出色,获得了5枚银牌,现在她的目标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孙文雁担任“游泳进校园”形象大使 助力我省青少年游泳项目的发展

1047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