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赛本月18日开跑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7-11-08 15:56:00 【字体:
  记者近日从“华融湘江银行”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了解到,第三届长马将于11月18日7时30分开跑,目前赛事筹备工作有序进行,尤其是医疗救护方面,组委会“五管齐下”,为参赛选手“保驾护航”。
  今年长马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跑和欢乐跑四个项目,参赛选手有2万名。赛道围绕长沙“一江两岸”,涵盖了长沙诸多城市经典景观、城市地标以及红色旅游景点。
  目前距离长马开跑还剩10天时间,赛事筹备工作进展有序。在民众尤其关注的突发医疗事件,赛事运营单位智美体育集团高级副总裁宋鸿飞介绍,长马组委会将采取五个方面的措施,确保选手安全完赛。“对科学健康跑步一直在大力宣传,做好了预防;在赛段上设置了26个医疗点,出现伤病,可以立即干预;每隔100米安排了一个观察员,可以进行快速应变;选手中还有70名医师跑者,他们是移动的守护者;最后在赛后康复以及保险上,也有周全准备。”
  据了解,组委会共安排了300多名医疗人员、675名医疗志愿者、35台救护车以及53台移动AED,也设置了赛事制定急救体系,并在近期进行了公众急救培训、AED设备配备和培训,并为参赛选手提供科学训练体系指导。
  为给广大跑友提供更好的参赛体验,本届长马其他方面也有升级:实行“实名制”的专属号码簿,设置了靠近即可显示成绩的炫马时钟,还为官方配速员、赛事救援者、国际跑者设计了感恩徽章。同时,组委会进行了“中华跑者·英雄湘会”招募活动,将为300名英雄跑者提供“英雄”号码簿、专属短片故事、专属通道、专属奖金和数据分析服务,进一步打造长马的赛事文化和品牌形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赛本月18日开跑

10089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