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18年,四大赛事开启体育盛宴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1-02 15:23:00 【字体:
  2018年,冬奥会、世界杯、亚运会三大赛事接连上演,夏季和冬季项目应有尽有,世界杯更是全球狂欢;省内,四年一度的省运会将在衡阳和邵阳举行,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齐头并进——
  憧憬北京
  平昌冬奥会:2月9日至2月25日

  冬奥会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冬季综合性运动会,由短道速滑队和花样滑冰队领衔的中国冬奥代表团将向金牌发起冲击。
  本届冬奥会最大的话题是俄罗斯被全面禁赛,场外多了干扰的因素,场内缺少足够的竞争力,这也是本届冬奥会最大的遗憾。
  不过,由于北京将于4年后举办2022年冬奥会,本届冬奥会在国内备受瞩目。大家不仅关注中国冬奥代表团的具体表现,更期待通过本届冬奥会,遥看4年后的北京冬奥会。中国代表团的优势项目表现如何?有无新的实力项目崛起?涌现出哪些令人期待的新人?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带给世人什么样的惊艳?
  本届冬奥会正值中国农历新年。举家团圆之际,欣赏顶级冬季运动,为中国运动员加油,也是别样的享受。
  顶级盛宴
  俄罗斯世界杯:6月14日至7月15日

  世界杯不仅是足球迷的体育盛宴,也是2018年最吸引眼球的体坛盛事。虽然中国男足未能入围,但这并不影响中国球迷对世界杯的热情。
  本届世界杯最大的遗憾是意大利、荷兰以及智利等强队的缺席,但从历届赛事来看,世界杯从来不会因为缺少了哪几支球队而降低精彩程度。经过小组抽签,世界杯已经暗潮涌动。D组最凶险,“潘帕斯雄鹰”阿根廷队将遭遇冰岛、克罗地亚以及尼日利亚队的阻击。克罗地亚队技术一流、人才辈出,实力强劲,而“黑马之王”冰岛队最近几年风头强劲,没有球队敢于小觑,加上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本小组前景扑朔迷离。
  其他小组,西班牙和葡萄牙队将为小组头名硬碰硬;卫冕冠军德国队小组赛遭遇瑞典、墨西哥两个难缠的对手,挑战不小;东道主俄罗斯队貌似分在整体实力偏弱的A组,但也并非高枕无忧。
  32支豪门,谁将笑傲群雄?诸多球星,谁能大放异彩?世界杯盛宴,等你来品尝。
  蓄力东京
  雅加达亚运会:8月18日至9月2日

  在世界经济不够景气以及亚洲体育发展不够均衡的大背景下,亚运会越来越不被重视。不过本届亚运会相对特别,既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前的大练兵,也是下届杭州亚运会的预演。
  在上届仁川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轻松实现金牌榜九连冠,实力无可匹敌,本届不出意外的话仍将蝉联第一。但中国代表团参赛的关键不是成绩,而是练兵的效果,蓄力东京奥运会。
  2020年东京奥运会,日本代表团无疑“浮想联翩”,近几年对体育投入持续增加,肯定格外重视本届亚运会。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最终排名第3,为近三届最低,因此在2020年奥运会压力不小。本届亚运会的练兵意义,对中国代表团而言要远超历届。
  2022年杭州亚运会,是继1990年后亚运会第3次回到中国。这也让国人在观看雅加达亚运会时,带有更多的情绪和感怀。
  双城演义
  第十三届省运会:8月至9月

  2018年的国际、国内体坛热闹异常,于我省也是意义不凡。第十三届省运会将在衡阳和邵阳举行,这也是我省省运会首次由两座城市联袂举办。
  据了解,第十三届省运会将于8月在衡阳和邵阳举行,其中衡阳市承办开、闭幕式和青少年组赛事,邵阳市承办成年组赛事。
  近几年,群众体育开展日新月异、如火如荼。从第十二届省运会开始,我省增设了成年组赛事,为群众体育搭起了展示的舞台。
  上届省运会,青少年组和成年组赛事都在娄底举行。本届省运会分别在衡阳和邵阳举行,体育资源分布更加均衡,也将体育赛事带到了更多的老百姓身边。与世界杯、奥运会这些顶级赛事相比,省运会重在参与和推广,是展示我省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协调发展的大舞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8年,四大赛事开启体育盛宴

10089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