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国际职业高尔夫比赛首度落户湖南 美巡系列赛-中国长沙锦标赛明日开杆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5-02 16:59:00 【字体:

(图为5月2日赛前通气会现场。)

  5月2日上午,2018美巡系列赛-中国年度第三站长沙锦标赛在长沙举行了赛前新闻通气会。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美巡系列赛-中国赛事执行总监顾凯森(Greg Carlson)、湖南省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曹品质、湖南龙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董事长李志成、盛开体育高尔夫行政总裁雷蒙(Raymond Roessel)以及球员代表2018美巡系列赛-中国重庆锦标赛冠军曹一、2015和2016年赢得两场赛事冠军湖南球员张蕙麟等出席了会议。
  据介绍,美巡系列赛-中国2018长沙锦标赛将于5月3日至6日在长沙望城区湖南龙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行,赛事进行四轮72洞比杆赛角逐,赛事总奖金150万人民币,将有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中国共19个国家和地区的144位选手参赛。
  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表示,“长沙锦标赛是湖南省近些年首度举办的国际职业高尔夫赛事,欢迎美巡赛旗下的中国系列赛来到长沙,作为一场国际职业高尔夫比赛,无疑丰富了湖南省的体育赛事项目,对高尔夫运动的推广普及,以及湖南青少年高尔夫的发展将大有裨益。”

(图为参加本次比赛的中国选手曹一、张蕙麟与湖南的小球员进行互动交流。)

  本次长沙锦标赛也是美巡系列赛-中国自2014年落户中国后,首度来到湖南举行。“湖南虽然很少承办职业高尔夫赛事,但是李昊桐以及张蕙麟均是湖南籍球员,美巡系列赛-中国在湖南的落地丰富了湖南的高球活动,将有助于高尔夫运动在湖南的推广。”湖南省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曹品质介绍。
  在本次参赛的144位球员阵容中,共有46位中国球员参赛。27岁的北京球员曹一在上一场重庆锦标赛于延长赛赢个人职业首冠,目前在两场结束后,领先年度奖金榜排名。第一次来到长沙的曹一说,“这座城市非常漂亮,也很希望能在这周的比赛交出理想成绩。”

(图为湖南籍选手张蕙麟现场指导青少年训练。)

  湖南本土球员张蕙麟非常期待这场在家门口的比赛,“今年刚知道湖南有比赛时,就很期待。希望这周能和所有球员一起,有好的发挥。”
  2018赛季美巡系列赛-中国共举行14场,每场赛事总奖金均是150万人民币,比2016年提高25%。2018年度奖金榜前五名的选手将获得2019韦伯网巡回赛的会员和参赛资格。
  美巡赛于2014年在中国启动了美巡系列赛-中国,是其在全球继美巡拉美赛和麦肯齐巡回赛-美巡加拿大赛后的第三个国际发展级巡回赛,赛事在创立之初即具有世界排名积分。 

(图为参与本次比赛的全体球员合影留念。 王毅摄)

  关于美巡系列赛-中国
  美巡系列赛-中国是开放给各国球员公平竞争的男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赛事吸引了全球五大洲选手参赛,其中来自亚太国家和地区的球员占多数。美巡系列赛-中国相关赛事隶属美巡赛,获得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的支持。赛事由美巡赛和盛开体育合作运营。美巡系列赛-中国为球员提供韦伯网巡回赛的晋升通道,年度奖金榜排名前五位的球员将获得下个赛季韦伯网巡回赛(Web.com Tour)的会员和参赛资格。之前共有四位球员,包括两位中国球员窦泽成和张新军,从美巡赛在中国的系列发展级巡回赛晋级到韦伯网巡回赛,并最终成功晋级到美巡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际职业高尔夫比赛首度落户湖南 美巡系列赛-中国长沙锦标赛明日开杆

10089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