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世界铁三名人云集望城——首届长沙望城国际铁三赛将于周末开赛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9-14 17:23:00 【字体:

(图为9月14日赛事发布会现场。 本文摄影:王毅)

  2018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将于9月16日开启战幕。9月14日下午,赛事组委会在望城区人民政府雷锋大剧院召开了赛前媒体发布会,就赛事各项工作、策划亮点及参赛世界名将进行了详细介绍。
  长沙市体育局副局长覃事平、望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苏敏芳、赞助商代表长沙新华联铜官窑国际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傅济和职业邀请组代表男运动员克雷格·亚历山大(Craig Alexander)、女运动员伊莫根·西蒙斯(Imogen Carlina Simmonds)等七位铁三世界冠军出席了发布会。

(图为运营单位授牌仪式。)

  2018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由长沙市体育局、望城区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广州悦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长沙体育产业经营有限公司、深圳中健体育赛事管理有限公司运营,共有704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全程分龄组189人,全程接力组48人,全程特邀组47人,骑跑两项分龄组420人。
  浓郁人文特色的赛事策划
  2018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赛事线路颇具浓厚人文色彩,比赛线路围绕望城的“湘江古镇群”、“山水洲镇”来进行,其中赛道将穿越气势恢宏、再现大唐盛景的新华联铜官窑古镇,这也是新华联铜官窑古镇在8月28日开放后迎来的首项国际顶级赛事,新华联铜官窑古镇是长沙望城湘江古镇群的经典之作,也是长沙市打造世界文化旅游度假目的地的标杆。2018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的完赛奖牌和完赛纪念品也围绕长沙铜官窑釉下彩为设计思路,形状为一只陶罐,别具长沙望城特色。为了给参赛运动员更好的体验,新华联铜官窑古镇还为本次比赛特别定制了参赛纪念瓷盘,用仿古工艺再次突出铜官窑的千年瓷文化元素,借铁人三项赛的现代体育传播中华传统文化。

(图为赞助企业授牌仪式。)

  高水准竞技的国际赛事
  本届赛事定位国际化、高竞技水准,职业精英组共有20位世界铁三名人同台竞技,其中男子组13人,女子组7人,分别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瑞典、瑞士、巴西、匈牙利等8个国家,他们多人均有丰富的国际赛事冠军荣誉,其中男运动员克雷格·亚历山大(Craig Alexander)作为铁三赛事知名老将,曾五次加冕世界冠军,本届长沙赛事,他将接受其他各国年轻新秀的挑战,让本届赛事夺冠悬念重重,他是否能在长沙续写战神传奇,我们共同期待。
  选手至上,精心组织赛事服务
  据组委会介绍,为方便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组委会特设了机场、高铁和望城区内的交通接驳,运动员均可以享受这项服务。同时组委会更是为部分没有自行车的选手提供了贴心的预约租车服务。赛事完赛包体现组委会诚意满满的用心,所有的参赛运动员在赛后不仅将收到特色完赛奖牌,更有精美完赛定制T恤和丰富的赛后补给,包括湖南特色小吃臭豆腐、长沙米粉、卤味卤菜等。

(图为与会领导及嘉宾合影留念。)

  2018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将在9月16日(周日)早上7点50分由湖南都市频道、湖南卫视国际频道、芒果TV、腾讯视频全媒体同步现场直播,下午15点CCTV5+频道将推出一小时精华特别节目。让我们敬请期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世界铁三名人云集望城——首届长沙望城国际铁三赛将于周末开赛

10089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