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18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鸣枪开赛 七百多名铁人角逐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9-16 00:00:00 【字体:

(图为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 本文供图:赛事组委会)

  9月16日上午8:00,美丽的千龙湖畔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长沙市体育局和望城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原创性国际赛事——首届2018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在此正式鸣枪开赛。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瑞典、瑞士、巴西、匈牙利等9个国家的精英选手汇聚长沙望城,一起打铁、奋勇争先。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技术官员阮志洋,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中,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湖南省体育总会副主席、秘书长王晃,长沙市体育局党委书记李文格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2018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开幕式。

(图为比赛首个游泳项目开始。)

  2018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是望城区按照奥运会标准首次自主组织的一次既高端又接地气、深受广大市民欢迎的原创赛事活动。赛事规模大、规格高、影响力强,具有很好的品牌效应。本次赛事以奥运标准设置了1.5KM游泳赛道、50KM骑行赛道、10KM跑步赛道,共设有全程分龄组、全程接力组、全程特邀组、骑跑两项分龄组四个项目,其中全程分龄组189人,全程接力组48人,全程特邀组47人,骑跑两项分龄组420人,总计704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图为选手换骑自行车继续比赛。)

  本届赛事定位国际化、高竞技水准,职业精英组共有20位世界铁三冠军同台竞技,其中男子组13人,女子组7人,分别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等8个国家,他们均有丰富的国际赛事的经验,并且多次获得冠军荣誉。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澳大利亚的克雷格·亚历山大以2小时05分08秒夺得男子全程邀请组冠军,来自美国的劳伦·高斯以2小时17分01秒夺得女子全程邀请组冠军。

(图为参加比赛的选手们。)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的线路以长沙望城区“湘江古镇群”“山水洲镇”为主线,线路沿途囊括千龙湖生态旅游度假区、靖港古镇、新康戏乡、铜官古镇等望城独具特色的旅游小镇。特别是赛道将穿越气势恢宏、再现大唐盛景的新华联铜官窑古镇,这也是新华联铜官窑古镇在8月28日开放后迎来的首项国际顶级赛事。
  在选手服务上,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组委会还为选手提供自行车租赁、摆渡接驳服务,提供了丰富的望城特色美食,在完赛纪念品上也是独具长沙望城“味道”!2018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的完赛奖牌和完赛纪念品也围绕长沙铜官窑釉下多彩为设计思路,形状为一只陶罐,别具长沙望城特色。

(图为颁奖仪式现场。)

  为了给参赛运动员更好的体验,新华联铜官窑古镇还为本次比赛特别定制了参赛纪念瓷盘,用仿古工艺再次突出铜官窑的千年瓷文化元素,借铁人三项赛的现代体育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同时,由悦跑圈设计的最具长沙望城特色的完赛T恤也给所有参赛选手带来了惊喜。本次比赛还要感谢特步体育、湘窖酒业、湘江集团的支持。
  望城旅游资源丰富,“山水洲镇”特色鲜明,独具魅力。近年来,望城区坚持体育惠民策略,全力打造“十五分钟”健身圈,秉承“多位一体”的体育产业生态圈理念,推行“体育+旅游”的体育休闲产业联合共赢模式,随着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进一步增强了社会资本的投资吸引力,打造了一系列体育产业发展的“城市地标”,而品牌赛事为旅游业注入的蓬勃活力也是显而易见的。望城这座体育+旅游+休闲的新型城市正在湘江北岸崛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8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鸣枪开赛 七百多名铁人角逐

10089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