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18长沙国际马拉松赛雨中开跑 胡衡华宣布开幕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10-21 14:30:00 【字体:

(图为出席活动的领导及嘉宾为比赛鸣枪。 本文摄影:陈放)

  伟人故里,活力长马!10月21日上午7时,广汽三菱2018长沙国际马拉松赛迎着小雨在贺龙体育中心东广场鸣枪起跑。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出席起跑仪式并宣布比赛开幕,近2万4千名来自中国、日本、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家的选手奔跑在长沙一江两岸,在领略山水洲城独特美景的同时畅享马拉松运动的快乐。

(图为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宣布比赛开幕。)

  本次赛事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田径协会、湖南省体育局、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田径协会、长沙市体育局承办,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长沙高新区管委会、芙蓉区人民政府、天心区人民政府、岳麓区人民政府、开福区人民政府、雨花区人民政府、望城区人民政府协办,长沙体育产业经营有限公司、智美赛事营运管理(浙江)有限公司运营推广。

(图为2018长马开跑瞬间。)

  出席起跑仪式的领导及嘉宾还有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桂英,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长贺黎明,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杨继敏,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新闻部副主任罗刚,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彭翔,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长沙市委副书记徐宏源,长沙市政协主席文树勋,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等。

(图为比赛鸣枪开跑。)

  2018长沙国际马拉松赛以展示长沙40年改革发展的成就和新时代砥砺奋进的精神为主要内容,成功入选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田径协会联合主办的《奔跑中国》2018赛季“将改革进行到底”主题系列赛。

(图为比赛开跑。)

  广汽三菱2018长沙国际马拉松赛比赛项目分为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三个项目。其中马拉松项目起终点均设在贺龙体育中心,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西湖文化园,欢乐跑终点设在湖南投资大厦。比赛线路途经贺龙体育中心、芙蓉路、五一大道、五一广场、橘子洲风景名胜区、青年毛泽东同志雕像、滨江新城、湖南金融中心、裕湘纱厂、岳麓山风景名胜区、洋湖湿地公园、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旧址等标志性建筑和红色旅游景点以及湖南湘江新区的亮点片区,充分凸显长沙山水洲城,一江两岸的城市特色,充分体现出了长沙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建设成果。

(图为比赛开跑。)

  长沙举办国际马拉松,旨在进一步提升长沙国际形象、增强长沙发展活力、推动城市发展振兴,同时也为长沙打造特色国际文化旅游聚集区,宣传推介长沙城市品牌,提升“山水洲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一个更加直观的宣传平台。举办马拉松赛事对于长沙的酒店、餐饮、娱乐、交通运输和商品零售等相关行业都带来巨大商机,对城市经济产生积极的拉动作用。对于市民来说,马拉松赛是城市的节日,马拉松赛是一次竞技体育比赛,也是一项全民健身活动,不仅有利于促进城市和谐发展,还有利于增进市民的认同感和主人公意识,增强整个城市的凝聚力。

(图为选手向终点冲刺。)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埃塞俄比亚的Fikadu Girma Teferi以2小时11分13秒夺得男子组马拉松冠军,女子组马拉松冠军由同样来自埃塞俄比亚的Bekelu Beji Geletu夺得,个人成绩2小时32分56秒。中国选手牟振华以2小时20分03秒获得第九名,这也是今年长马中国选手取得的最佳成绩。

(图为国内第一个全程完赛的选手牟振华冲过终点线。)

  长沙国际马拉松赛于2015年初创,通过三年的努力,长沙国际马拉松赛从2015年获得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称号,到2017年被中国田径协会授予“金牌赛事”的称号,一步一个台阶。2018长沙国际马拉松赛进一步提高了赛事的服务和保障水平,提升了选手的参赛体验,在竞赛标准、赛事服务、高水平选手邀请等方面都按照国际田联铜标赛事标准执行,力争将长沙国际马拉松打造成国际田联铜标赛事。

(图为男子组全马颁奖仪式现场。)

  改革开放四十年,跑着长马看长沙!2018年适逢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长沙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城市发展的经典史诗,如今又将用奔跑的方式昂首跑进新时代。

(图为女子组半马颁奖仪式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8长沙国际马拉松赛雨中开跑 胡衡华宣布开幕

10089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