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飞天山“百里丹霞”第七届山地越野挑战赛举行 1500多名选手参与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10-28 17:43:00 【字体:

(图为10月27日活动开幕现场。)

  为期2天的2018飞天山“百里丹霞”第七届山地越野挑战赛暨露营大会,10月28日在郴州市苏仙区飞天山国家地质公园落下帷幕。比赛吸引了来自北京、香港、广东、广西、贵州、湖南、湖北、四川、江西、福建等地1500多名跑步爱好者参与。

(图为活动开幕式现场。)

  本次山地越野挑战赛,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郴州市文体广新局、郴州市旅游外事侨务局承办,郴州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郴州市苏仙区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飞天山国家地质公园、郴州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协办。比赛分精英组(60公里),挑战组(30公里)及徒步组(10公里)三个项目。

(图为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宣布本次大会开幕。)

  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湖南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何创福、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阳建华、郴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建湘、郴州市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李书坤、郴州市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王建敏、郴州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副局长唐开元、郴州市苏仙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曹俏、郴州市苏仙区飞天山管委会主任李才登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27日的比赛开幕式。

(图为比赛鸣枪开跑。)

  飞天山“百里丹霞”山地越野挑战赛暨露营大会自2012年起已成功举办六届,赛事规模不断扩大,跻身于湖南省最具影响力的山地运动赛事。和往届不同的是,今年的比赛赛段难度更高,整个比赛线路曲折,越野跑赛程总里程达到了60KM,累计爬升2836米,对运动员来说是极大的考验,充满挑战。但赛道沿线风景美不胜收,对整个比赛过程来说是一种享受。

(图为比赛精彩瞬间。)

  经过激励角逐,男子挑战组获得冠军的是来自湖南永州的雷国军,用时2时42分14秒;获得第二名的是来自湖南郴州的罗建家,用时2时43分10秒;获得第三名的是来自贵州毕节的杨健健,用时2时43分39秒。

(图为比赛精彩瞬间。)

  女子挑战组获得冠军的是来自广东深圳的陈丽凤,用时3时04分39秒;获得第二名的是来自湖南岳阳的叶子,用时3时间09分16秒;获得第三名的是来自湖南郴州的谢玉桂,用时3时37分35秒。

(图为比赛精彩瞬间。)

  男子精英组获得冠军的是来自四川凉山的张昌林,用时5时54分06秒;获得第二名的是来自湖南常德的李智勇,用时6时17分19秒;获得第三名的是来自湖南长沙的聂晶鑫,用时7时01分55秒。

(图为颁奖仪式现场。)

  女子精英组获得冠军的是来自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张仙凤,用时7时40分50秒;获得第二名的是来自湖南郴州的王志红,用时8时05分12秒;获得第三名的是来自湖南株洲的付玲玲,用时8时08分46秒。

(图为选手在体验溜索。)

  赛后,男子挑战组冠军年仅22岁的永州小伙雷国军接受采访时介绍,“自己之前就参加过这种比赛,职业生涯中也曾夺得过冠军。本次飞天山风景很好,只是比赛道路在下雨过后有点湿滑,摔倒了几次,好在自己一直紧跟在精英组前几名选手后面,并最终夺冠!”

(图为大会皮划艇体验项目。)

  据了解,本次大会还设有音乐晚会、露营、溜索、皮划艇等体验项目供参赛选手互动参与。同时,在赛事举办期间,还将同步举办郴州市精准扶贫土特产展销会活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飞天山“百里丹霞”第七届山地越野挑战赛举行 1500多名选手参与

10089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