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全国球友俱乐部篮球锦标赛总决赛将于11月底在湖南涟源举办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11-01 15:14:00 【字体:

(图为11月1日发布会现场。)

  2018球友俱乐部篮球锦标赛(BCBC)“三一重卡”杯全国总决赛将于11月25日-30日在湖南省涟源市举行,来自全国16支男篮代表球队参与角逐。11月1日,组委会在长沙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赛事相关情况。

  此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中篮体育、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篮球协会、涟源市人民政府、北京球友圈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举办。大赛由三一重卡冠名,湖南正铭建设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代表湖南组队参赛。比赛采用单循环交叉,进行为期6天的比赛。届时,全国东南、东北、西南、西北四个大区赛中,脱颖而出的16支代表队将齐聚涟源,奉献48场精彩激战,最终决出冠亚季军,现场颁发荣誉奖杯奖牌。

(图为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湖南省篮球协会主席杨再辉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涟源是全国体育先进市,有良好的体育运动基础和办赛经验,曾举办过众多国内外重大体育赛事。举办国家级别的篮球总决赛,是涟源市有史以来承办的一次规模最大、最受瞩目的体育赛事,也是涟源继举办中外篮球对抗赛、全国汽车场地越野赛、省十二运会篮球等比赛之后的又一重大体育赛事。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就绪,赛事的服务和保障工作已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涟源也将通过本次比赛向外界充分展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提升城市知名度,扩大对外影响力,让全国了解涟源,让涟源走向全国。同时通过打造顶级赛事,丰富全市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进一步激发市民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图为中共涟源市委副书记、涟源市人民政府市长刘杰致发布词。)

  据介绍,本次赛事的主题为“篮球·围城”,赛事举办地更是被誉为“文化昆仑”的钱钟书先生的起点,也是其著名小说《围城》的原型。通过篮球赛事的举办,使球员们真正体会湘军文化“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舍得命”,发挥篮球运动团结、拼搏、乐观、积极的精神,为全国人民奉献精彩的篮球赛事。

  另外,据了解,在本次比赛举办期间,还将邀请中国篮协裁委会优秀的裁判员执行临场工作并担任讲师为赛事临场裁判举行培训。同时,赛事主办方将邀请国内知名教练员为本次参赛队伍的教练员举行培训交流活动。

(图为与会领导及嘉宾会后合影留念。)

  2018球友俱乐部篮球锦标赛(BCBC)“三一重卡”杯全国总决赛,得到了三一重卡、湖南正铭建设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娄底高新区、湖南飞鹰考场、四川普智正元体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河北宏康体育器材有限公司、天津南华利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泉州市雷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的赞助支持。冠名此次比赛的三一重卡是三一集团旗下首款以高舒适性、高智能化、高性价比为卖点的互联网卡车产品。据悉,大赛指定涟源宾馆为下榻酒店,指定涟源宾馆等单位为总售票点,北京中篮体育开发中心将制作公众号发布购票信息,并进行网上售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国球友俱乐部篮球锦标赛总决赛将于11月底在湖南涟源举办

10089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