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18常德柳叶湖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1.5万名跑友参与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11-12 11:40:00 【字体:

  “德行天下,马到成功!”11月10日上午,2018常德柳叶湖国际马拉松赛在常德白马湖文化公园鸣枪开跑,15000名选手在“亲亲常德”这座浪漫之城尽情奔跑。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包揽了全程男女组的冠军。男子组第一名Abdi Asefa Kebede的成绩为2小时14分15秒,Betelhem Haji Serb以2小时38分54秒摘得女子组桂冠。

  今年常德国际马拉松赛事的人数规模较去年大幅提升,达到15000人,其中全马2000人,半马4000人,欢乐跑9000人,吸引了包括来自也门、瑞典、美国、俄罗斯、埃及、赞比亚、印尼、埃塞俄比亚,乌干达、肯尼亚等10多个国家的的优秀运动员参加,其中不乏曹凤英、李春晖等中国知名马拉松运动员。

  本次比赛的起点为白马湖文化公园,全程马拉松和欢乐跑的终点设为柳叶湖游客集散中心,半程马拉松的终点设在白鹤镇。比赛路线途径柳叶大道、德国小镇、大小河街、柳叶湖环湖段等,集中而典型地展现了常德作为历史古城丰富的文化内涵和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建设成果。

  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Abdi Asefa Kebede和Betelhem Haji Serb分别获得马拉松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中国的职业运动员彭建华和来自埃塞俄比亚的Adinew Wudnesh Asimare分别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曹凤英获得马拉松女子组季军,李春晖获得马拉松男子组第5名(国内第1名)。

  凭借深厚的文化底蕴、优美的城市风光及优越的办赛条件,2018常德柳叶湖国际马拉松赛成为“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将改革进行到底”主题的重要一站,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田径协会、湖南省体育局、常德市人民政府主办。  (通讯员:谭婷 图片来源:赛事组委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8常德柳叶湖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1.5万名跑友参与

10089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