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分组情况揭晓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3-15 09:31:00 【字体:

  2019年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小组分组形势近日揭晓,中国男、女队直接进入正赛,其中男队位列B组,同组的对手有新西兰和资格赛A组胜者,女队分在A组,同组的对手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队。

  本届亚洲杯由国际篮联和中国篮协主办,湖南省体育局、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承办。作为国家体育总局认定的国际A类赛事,届时将迎来亚洲、大洋洲排名靠前的男女子各12支国家队进行激烈角逐,约百名来自亚洲各国的运动员同场竞技。其中,资格赛将于5月22日至23日进行,正赛的比赛时间是5月24日至26日。
  据悉,正赛男女组别均是12支球队参赛,分为4个小组,各小组前两名晋级八强淘汰赛。本次分组是按照各国的国际篮联三人篮球积分排名进行的,男子组直接进入正赛的有中国、澳大利亚等9支队伍,余下3个名额将在卡塔尔、韩国等12支队伍中产生;女子组直接进入正赛的有中国、日本等10支球队,菲律宾、印度等8支球队争夺余下2个名额。
  具体分组情况如下:

  除了精彩的赛事之外,2019国际篮联亚洲杯还将开设球童选拔活动,从2018年12月至2019年5月,将面向全国3至18岁青少年公开招募球童,参赛者可通过运动猿APP微信公众号填写报名信息,并通过网络评选—复赛—决赛重重关卡和比拼。活动将对入选球童进行一系列的综合素质培养,通过体育+多元化的课程形式让孩子在实践中找到自信和勇气,在团队中找到责任感,结合三人篮球亚洲杯,为中国观众打造多方位、多元素的顶级篮球盛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分组情况揭晓

10089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