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19湘江马拉松赛4月开跑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3-17 14:56:00 【字体:
  2019年3月17日上午10:00,2019湘江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市贺龙体育中心贵宾楼新闻发布室隆重召开,湖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熊倪,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长沙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德安,株洲市文旅广电体育局副局长王建志,湘潭市文旅广电体育局副局长李中华,衡阳市文旅广电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易鸿斌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2019湘江马拉松赛以“敢为人先·与湘江奔跑”为主题,提倡健康出行、绿跑湘江、用心服务 ,联合政府公安、卫健部门协同搭建最佳赛道、最安全赛道,为千万跑者营造快乐湘马、绿色湘马的跑步氛围和环境。本次赛事长沙站报名人数限额5000人,株洲、湘潭、衡阳站报名人数各限额3000人,共计14000人,各参赛城市报名额满即止。其中长沙站定于4月21日,株洲站定于5月4日,湘潭站定于5月11日,衡阳站定于5月25日举行。城市赛积分赛(合计两站以上四站以下)各组别前8名选手可以直通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城市积分赛(合计四站)各组别(男女)前15名选手可以直通长沙国际马拉松赛。赛事报名工作将于3月17日中午12点正式开启,届时,参赛选手可登陆湘江马拉松官方网站(http://www.hnxjty.cn)或者关注公众号“湘江城市体育”在指定的期限或者额满之前进行报名。 
  同时,2019湘江马拉松在形成品牌的基础上,根据赛事定位,将在安全办赛、专业办赛、媒体传播、整合策划、跑友服务升级方面做一个全新的突破。
  拓宽奖励面,增设年龄奖
  2019湘江马拉松组委会充分关爱各个年龄阶段跑者,在原有城市赛名次奖及城市积分赛名次奖的基础上增设年龄奖。届时将按年龄、男女共分为18个组别,分别对各组别前8名给予年龄奖专属名次奖牌及荣誉证书奖励。
  “湘马荣誉跑者墙”
  湘马为表彰多年来不懈跑马、与湘马共同奔跑、共同进步的参赛选手,2019湘江马拉松将在终点设置荣誉跑者墙,连续4年参加湘江马拉松赛的选手姓名将在荣誉墙上呈现。
  跑团专属号码簿
  湘马组委会将在19年赛事中为所有以团队形式报名的选手送上专属跑团印记号码布,助力跑团发展,加深跑团参与感与荣誉感、增强跑团凝聚力。
  梦想操场,为爱奔跑
  2019湘江马拉松赛将继续向长沙市体育发展基金会发起的“梦想操场”公益项目进行报名募捐,为此赛事组委会将面向广大爱心跑着及爱心企业开放500个公益名额,所筹集款项将作为梦想操场公益项目及相关公益活动种子基金。
  GO-FUN相约,益路湘伴
  湘江马拉松多年来一直贯彻保护湘江、绿色出行这一公益理念。为鼓励大家绿色出行、保护环境,由湘江马拉松赛组委会发起,联合首汽共享电动汽车租车平台,针对所有关注湘马的人群推出“益路湘伴”公益计划。只需在GoFun出行App优惠券兑换处输入:湘江马拉松,即可领取湘马专属40元出行礼包,让大家可以体验无碳出行、绿色出行,共同为保护母亲河献一份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9湘江马拉松赛4月开跑

10089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