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19年中华龙舟大赛(长沙·芙蓉站)浏阳河举行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4-20 19:11:00 【字体:
图为比赛精彩瞬间。(本文所有图片 央视体育 寇德春 摄)
  中华龙舟大赛是国家体育总局、中央电视台为弘扬中华民俗文化、发展传统体育项目而鼎力打造和推广的重大体育比赛之一,也是目前国内级别最高、竞技水平最高、奖金总额最高的龙舟赛事。
  今年是中华龙舟大赛连续第三年在长沙芙蓉区举办,长沙·芙蓉站也是中华龙舟大赛办赛以来的第50站,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吸引来自广东、福建、江西、湖北等地48支队伍参赛,其中共有7支湖南本土队伍参赛,分别是参加职业男子组的长沙芙蓉龙舟队、怀化龙协月城队、永州男儿王队和参加精英公开组的东岸街道东屯队、衡阳师范学院队、湖南湘乡飞龙队和参加青少年男子组的湖南文理学院队。
图为比赛精彩瞬间。
  本次比赛时间为2019年4月20日-21日,比赛地点在浏阳河芙蓉段(人民东路桥—东屯渡桥)。赛事包括晋级赛、预赛、半决赛和决赛等环节,分为职业男子组、职业女子组、精英公开组、青少年男子组、青少年女子组5大组别,竞赛包括了100米、200米、500米、1000米等不同项目。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国龙舟协会、湖南省体育局、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湖南省龙舟协会、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长沙市体育局、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政府承办,湖南大众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赛事运营。
图为比赛精彩瞬间。
  为确保2019中华龙舟大赛(长沙 芙蓉站)“安全、有序、隆重、节俭、圆满”举行,芙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专门组建工作组,成立赛事组委会,召开数次协调会并多次考察项目现场,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场地建设、竞赛准备、新闻宣传、志愿服务、会务接待、电力通讯、医疗卫生保障等各项工作均已准备到位。芙蓉区将举全区之力,为本次中华龙舟大赛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最舒心的环境、最全面的保障,将其打造成一张闪亮的文化体育名片,为中华龙舟文化普及传播增添魅力。
  本次赛事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原则进行商业开发,特别感谢五矿地产、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豆芽文化、运动保、宝矿力水特、神州数码、谷佳茶业、体坛产业园、笔克集团、天福超市、糖酒副食品、淘润会多家企业的大力支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9年中华龙舟大赛(长沙·芙蓉站)浏阳河举行

10089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