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全运会体操预选赛 湖南男队有惊喜,“小花”要提气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7-05-09 11:48:00 【字体:

(湖南队选手陈小磊在全运会体操预选赛男子团体赛的比赛中。 新华社发)

  正在武汉举行的全运会体操预选赛暨全国体操锦标赛上,湖南体操女团和男团分列第三、第四名,顺利晋级全运会决赛圈。大战之前的“模拟考”,体操湘军收获一份欣喜,也暴露一些问题——
  “模考”验收,有喜也有忧
  “恭喜!全运会赛场见!”当团体成绩出炉时,省体操队领队张硕收到了其他兄弟省队的祝福。然而,他的脸上却露出一丝意味深长的笑。在他看来,用“有喜有忧”形容本次预选赛体操湘军的表现不为过。
  自李小鹏退役后,我省男子体操一度跌入低谷。目前,我省3名小将屈瑞阳、杨家兴、陈小磊进入国家队,但总体实力并不突出。出征前,他们的目标是跻身男子团体前八名,夺取全运会入场券。本次预选赛,这支年轻队伍在前4轮的争夺排名跌至第九。在落后的情况下,他们后程发力,尤其是在跳马项目拿到56.750分,最终迎头赶上升至第四名。“男团这次的表现很鼓舞士气,也让人欣慰!”张硕告诉记者。
  男团第四名带来惊喜,“小花”们摘铜反倒敲响了警钟。女子团体作为我省优势项目,上届全运会摘铜,2015年、2016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更是蝉联冠军。此次预选赛由商春松、谭佳薪领衔的女团状态平平,多次出现失误,最终落后冠军广东队达6.65分之多。
  “这枚铜牌是一个教训,目前女队还需加强训练的系统性与心态的稳定性。”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谢智敏直言不讳。她介绍,女队目前6人中有4名国手坐镇,阵容虽然“豪华”,但毕竟国家队队员和非国家队队员集训两地相隔,在统一管理与磨合上有一定局限性。此外,大赛在即,“小花”们在心态上有点波动,稳定情绪、调节压力也是当务之急。
  “大考”在即,队伍求“三稳”
  据介绍,本届全运会,处于“第一集团”的湖南女子体操的主要对手是广东、上海、北京、浙江等队,在团体、自由操、高低杠、平衡木上具有夺金实力;男子方面,上届全运会冠军屈瑞阳状态不错,在跳马项目有较大希望卫冕。本届全运会将于8月底在天津开赛,体操湘军已着手最后冲刺,力争3个月后全队焕然一新。
  从阵容上看,体操湘军一半队员为国手,实力不容小觑。且湖南队向来在难度上位居全国前列,优势项目也比较多。“实力和功底仍在,最后3个月主要解决‘三稳’问题。”谢智敏告诉记者,眼下必须扎实确保军心稳、状态稳、训练稳。
  由于国家队队员即将回京,在队伍“就地解散”前,全队开会部署重点队员接下来的训练目标与计划。谢智敏告诉记者,返回长沙后,全队将取消休假,投入封闭训练。女队计划将国家级教练胡景、袁刚组合,将所有出征天津的队员整合,强强联手集中训练,并储备几位优秀队员,确保人手强而充足。与此同时,队伍将计划延续此前与国家队合练的训练模式,争取每个月移师北京一段时间。对于长期在国家队训练的重点队员,也考虑派人“探班”,实时跟进队员状态。
  据介绍,为了方便队员提前适应场地,有“大赛感”,省体操队已按照全运会器械要求更新所有硬件设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运会体操预选赛 湖南男队有惊喜,“小花”要提气

10090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