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体育让衡阳更“幸福”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7-12-12 09:58:00 【字体:
  12月9日,CBA俱乐部预备队比赛在衡阳体育中心体育馆火热进行,大量民众现场观看。近几年,衡阳市围绕承办我省第十三届省运会,体育事业发展大提速——
  CBA预备队大秀球技
  精彩赛事让市民很过瘾

  “可以合个影吗?”每场比赛后,上海东方大鲨鱼队的球员王潼都会被球迷围住。王潼,CBA中的顶尖扣将,2016年曾问鼎CBA全明星扣篮大赛。这几天的比赛,王潼一有机会就上演暴扣,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
  能飞善扣的王潼备受追捧,是CBA预备队比赛在衡阳“火热上演”的缩影。
  本次CBA预备队比赛由湖南省篮球协会、衡阳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湖南翼腾体育联合承办,有上海东方大鲨鱼、浙江广厦、四川金强、浙江稠州银行、江苏肯帝亚、南京同曦、闽鲁粤吉联队7支队伍参加,比赛4日开始,10日结束。
  尽管是预备队的比赛,比赛的精彩程度未打折扣。玩命的拼抢,霸气的暴扣,百步穿杨的投篮,年轻球员有激情、有动力,让观赛的衡阳球迷非常投入,极其享受。
  大二学生张瀚哲第一次现场观看职业球员打球,看到忘情处,由衷的赞叹还是中英文“混搭”:“nice(漂亮)!这个球员厉害!oh my god(我的天啊)!”
  据了解,衡阳市体育中心体育馆2015年9月建成,先后引入多项高水平赛事。当年9月,中葡国际职业男子篮球对抗赛率先举行;2016年5月,这里又迎来四国女篮邀请赛;今年5月份,全国蹦床锦标赛暨第十三届全运会蹦床预赛在这里激情跳跃。
  对此,衡阳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蒋勋伟表示:“引入高质量的比赛,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体育大餐’,能提升民众对城市的满意度以及幸福指数,也是体育惠民的表现。”
  省运会明年8月举行
  雁城体育发展大提速

  衡阳市体育中心明年8月还将上演更重要的“演出”:第十三届省运会的开、闭幕式以及多个比赛项目。
  据了解,我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将于2018年8月在衡阳和邵阳两地举行,衡阳市承办开、闭幕式和青少年组赛事,邵阳市承办成年组赛事。蒋勋伟说:“通过申办省运会,衡阳市的硬、软件实力进一步提升,体育事业发展大提速。明年我们将以‘一流的场馆设施、一流的竞赛组织、一流的城市形象、一流的文化氛围、一流的接待服务’,举办一届成功的省运会,展示衡阳的新形象。”
  观看CBA预备队比赛的市民王其宇与记者交流,“这几年衡阳市的体育场地越来越多,像我们的体育中心在全省应该排前几位吧?”据介绍,衡阳市体育中心体育场2010年竣工,2015年体育中心的体育馆和游泳馆也先后建成。同时,衡阳市大力实施全民健身工程,近几年建成各类运动场地6000多个,依托南岳衡山、天堂山、雨母山等自然资源,新建登山、徒步、自行车运动基地30个,配合市区原有的16个健身广场和200多条健身路径,成功打造10分钟健身圈。
  场地越来越多,衡阳的群体活动开展“如虎添翼”。记者拿到一份活动表,以2017年1至2月份为例,元旦环城赛跑、迎新年柔力球展示、“武林风”环球争霸赛、全民健身徒步穿越南岳等十余个群体活动渐次举行,可谓周周都有活动,人人皆可参与。
  衡阳是我省体育强市,跳水、网球等是其招牌项目,近两年以筹办省运会为机遇,衡阳也启动了皮划艇、赛艇基地、网球馆、飞碟基地的建设,并新增了皮划艇(赛艇)、高尔夫、攀岩和拳击四个项目。据了解,明年的省运会,衡阳提出了“确保第二、力争突破”的目标。
  蒋勋伟表示:“全民健身是国家战略,是实现全民健康,全民小康的关键一环。我们最终的落脚点也是通过体育的发展,让衡阳的老百姓享受到更美好的生活。”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体育让衡阳更“幸福”

1009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