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17中国马拉松年度盛典举行 我省“长马”等三大赛事获奖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1-26 10:33:00 【字体:

(图为颁奖典礼现场。 新华网黄自聪摄

  1月25日,以“马拉松-跑进健身新时代,踏上健康新征程”为主题的2017中国马拉松年度盛典在上海举行,中国田径协会对2017年中国马拉松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机构、组织和人员进行表彰,还公布首届中国马拉松摄影大赛的获奖名单。
  来自中国田径协会认证赛事的700余名赛事代表和部分城市代表,全国各省区市体育局、田管中心领导,中国马拉松合作伙伴、合作赛事运营单位、特邀媒体、十佳跑团和年度跑步人物代表参加盛典。在此次盛典上,连续举办3年的长沙国际马拉松赛荣膺“2017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另外,我省常德柳叶湖国际马拉松赛获得了“2017中国马拉松银牌赛事”,洪江黔阳古城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同时获得“铜牌赛事”及“人文风情特色赛事”两大奖项。

(图为“长马”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从起点贺龙体育中心出发。  长马组委会供图) 

(图为“德马“”比赛开跑。  德马组委会供图)

(图为洪江黔阳古城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现场。 赛事组委会供图)

  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赛是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进行的“奔跑中国-红色之旅”系列赛事,于2017年11月18日举办,共有两万名选手参加。赛事以进一步提升长沙城市国际影响力,全面展示城市建设和两型发展成果,助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宗旨。作为奔跑中国红色之旅2017年的收官之战,不仅是一场体育盛事,更是一场全民健身红色盛典,突出了全国最具红色意义、最具革命精神的“体育+文化”的马拉松赛事特色,给中国体育“福地”长沙,带来了极为不平凡的耀眼时刻,为长沙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并得到了中宣部的充分肯定。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办成了一场“有历史、有人文、有故事、有精神”的马拉松赛事,全方位展示了长沙厚重的历史文化、城市发展的最新成果和广大市民的精神风貌。

(图为“长马”荣膺2017金牌赛事奖杯。  长马组委会供图)

  长马三年,一步一个脚印,从2015年的“铜牌赛事”,到2017年升级为“金牌赛事”,成为国内最受欢迎的马拉松赛事之一。常德柳叶湖国际马拉松赛2016年举办首届,获“铜牌赛事”,赛道环绕美丽的柳叶湖,是国内最具特色的赛道之一。洪江黔阳古城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于2017年4月16日首次举办。
  据了解,2017年全国共举办马拉松及相关跑步赛事1100余场,参赛人次近500万,其中,中国田协认证的赛事有256场,最终“金牌赛事”有44个,“银牌赛事”38个,“铜牌赛事”79个。此外,还有21个赛事获得最美赛道特色赛事奖,23个赛事获得自然生态特色赛事奖,10个赛事获得人文风情特色赛事奖,7个赛事获得红色文化特色赛事奖,3个赛事获得特色系列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7中国马拉松年度盛典举行 我省“长马”等三大赛事获奖

10090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