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邓丽娟:亚运夺牌,如梦如幻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9-14 14:03:00 【字体:
  9月13日上午,省运会青少年组攀岩女子甲组速度赛中,雅加达亚运会攀岩女子速度接力赛亚军邓丽娟以9秒10的成绩夺冠,为东道主衡阳队增添一枚金牌。
  作为亚运会银牌得主,邓丽娟或许是本届省运会最大牌的运动员之一。比赛中,不论是12日的难度赛,还是13日的速度赛,她都是全场关注的焦点。因为近一年一直在国家队进行速度赛的训练,所以邓丽娟的难度赛成绩一般,但到了速度赛,她如鱼得水,笑到了最后。
  夺冠后,邓丽娟表示,省运会一直在她的参赛计划中,所以结束亚运会比赛后,8月30日她就回到省内开始备战。“希望今年能把速度赛的成绩再提高一个档次,进入8秒大关。”邓丽娟介绍,本赛季她的速度赛最好成绩为8秒51。
  18岁的邓丽娟目前在湖南体育职业学院读大一,此前由省体校攀岩队教练任文成选拔入队,2017年进入湖南攀岩国训队,并在全国邀请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国家队。今年4月15日,邓丽娟获得雅加达亚运会女子速度接力赛的参赛资格。
  谈到刚刚结束的亚运会,邓丽娟依然是一脸不敢相信,如梦如幻但又非常幸福的感觉。她回忆道:“得知获得亚运会资格时,不论是我还是我爸妈都不敢相信是真的,没想到练习攀岩才几年,就成为国家队选手,还要参加亚运会。”
  参加雅加达亚运会,是邓丽娟第一次走出国门。“第一次出国,觉得挺新鲜的。不过出于安全考虑,我们不能出亚运村,所以也没有机会出去游玩。每天训练结束后会到亚运村看看组委会准备的歌舞表演,也很有趣。”比赛中,作为中国组合中年龄最小的选手,邓丽娟既紧张又兴奋,但也稳住了心态,发挥了水平。
  从只在电视中看过攀岩,到成为国家队选手,邓丽娟很快成了一名引人瞩目的运动员,“之前没想过自己会有今天这样的成绩,颁奖时看到那么多摄像头对着自己,脑袋完全一片空白。”经历过亚运会,邓丽娟已经慢慢习惯人们对自己的关注,她坦言,“虽然有压力,但我心态还不错,会努力把压力化为动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邓丽娟:亚运夺牌,如梦如幻

10090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