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逆境取胜,“涛”声依旧——湖南湘涛新赛季首秀“开门红”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3-12 09:24:00 【字体:
  3月9日,2019年足协杯首轮比赛展开,湖南湘涛队在益阳主场以1比0战胜来访的山西信都队,新赛季首秀“开门红”——
  “原以为今天会下大雨,却迎来了午后暖阳;原以为今年这支湘涛只能‘苟延残喘’,却等来了一场开门红。”9日下午的益阳奥体中心,数百名铁杆球迷离场时带着笑容。一家四口来看比赛的袁先生说,湘涛能“活过来”,很为他们高兴,以后每个周末都会带孩子们来支持球队!
  以赛代练,首秀1球小胜
  一场及时的胜利,对今年遭遇财政危机,一度要解散的湘涛队来说,提升了士气。
  上赛季结束后,湖南华莱与湘涛队终止了合作,没有赞助商的湘涛队遭遇财政危机,一度传出解散的消息,不但休赛期没有任何引援,连常规的冬训也没有进行。虽然最终湘涛队坚持“活了”下来,但目前球队的状态着实一般。
  本场比赛的对手山西信都队是替补进入中乙联赛,之前不是职业球队,休赛期也没有进行冬训。因此本场比赛两支球队都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比赛节奏慢、失误多,场面不甚好看。
  但坐镇主场、否极泰来的湘涛队还是展现出了一支老牌球队的作风和特殊时期的凝聚力,35岁的老将王琛踢满全场,刚升入一队的付程辰、刘沛林等年轻球员,也竭尽全力、力拼每一球。
  全场唯一的进球发生在第58分钟,替补上场的谭斯在禁区内踢出一记贴地球,攻破了守门员的十指关。下半场,山西信都队体能下降严重,湘涛队还获得多次良机,可惜球员均未能把握良机。
  喜获开门红,湘涛队主教练唐京赛后还是比较谨慎:“球员们是很投入的,但大家也能看出来,球队目前的体能和技战术配合都有欠缺,毕竟缺少了冬训,我带队才训练了8、9天。目前也是以赛代练,希望接下来的联赛中能越踢越好。”
  以老带小,球员更珍惜比赛机会
  “请让湘涛活下去!”2月中旬,有关湘涛队或将解散的消息传出后,湘涛队的球迷发出呼吁,以期保护湖南职业足球的唯一火种。
  对于球队遭遇的财政危机,湘涛队总经理许国才告诉记者:“湘涛队毕竟是在中乙联赛,联赛的关注度不够高,企业可能有自己的考量。”
  伴随着财政危机而来的,是球员的大范围异动,很多球员无奈离开。尽管也有不少老球员自愿降薪水,选择留守,但因球队只能维持最低程度的运营,湘涛队无力引援,最终为凑满27人的大名单,湘涛队从梯队选择了11名“00后”加入到了一线队中。
  随着大量年轻球员加入,湘涛队的整体实力有所下降,不过球队也完成了建队以来的目标之一:本土化。目前一线队的27名球员中,湘籍球员达到14名,超过球队半数。同时,这支湘涛队,也是队史最年轻的一支。
  对于球队遭遇的财政危机和如今的人员构成,老队员王琛表示:“其实队内气氛一直很好,大伙更珍惜每次踢比赛的机会了。上来的年轻球员都不错,球队现在也是以老带小,每场比赛都拼尽全力吧。”
  许国才也表示:“目前俱乐部还是在全力寻找赞助商,我们肯定不能让湘涛这个牌子倒了。”
  3月16日,新赛季中乙联赛将正式拉开大幕,湘涛队首轮是客场比赛,对手是四川优必选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逆境取胜,“涛”声依旧——湖南湘涛新赛季首秀“开门红”

10090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