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全国U20国际摔跤锦标赛 我省吴友妹摘得57公斤级比赛冠军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5-10 09:34:00 【字体:

图为吴友妹(右三)在女子57公斤级颁奖仪式上。

  5月7日上午,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体育馆举办的2019年“工大集团杯”全国U20国际摔跤锦标赛中,我省怀化籍运动员吴友妹在女子57公斤级比赛中实力突出、出手果断,击败各路摔跤好手,一举摘得该级别的冠军。
  据了解,共有来自北京、浙江、内蒙古、黑龙江等48支代表队的8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以“育人“为宗旨,突出教育特色,讲求综合效益,体现“团结、奋进、文明、育人”的精神。通过竞赛活跃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健康水平,发现和培养优秀体育人才,检验和提高学校课余训练水平,推动学校体育工作的发展。
  吴友妹1999年出生于怀化市通道县,从小就爱好体育运动,有着出色的身体素质和摔跤天分。2012年夏天被省摔跤队教练选才时看中,并直接进入省集训队进行女子摔跤专业训练。多年来,吴友妹科学训练,肯于吃苦、善于钻研,在多位教练的精心培养下,比赛成绩不断提升。自2018年在全国U20女子自由式摔跤锦标赛中获57公斤级季军后,又在随后的湖南省运动会中获得了女子自由式甲组57公斤级冠军。
  这个冠军不但为我省挣得了荣誉,更为吴友妹未来的发展以及我省市摔跤运动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了备战东京奥运会,国家青年队队员也参加了本次赛事,青年队队员将是奥运会的重点考察培养对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国U20国际摔跤锦标赛 我省吴友妹摘得57公斤级比赛冠军

10090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