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中国赛艇队世界杯首站斩获四金 湖南老将张亮首夺“世界冠军”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5-14 11:12:31 【字体:

  2019赛艇世界杯保加利亚普罗夫迪夫站5月12日结束决赛争夺,中国赛艇队在14个奥运项目中斩获四金,其中湖南运动员参与的项目夺得两金。“这次湖南运动员拿下的两枚金牌意义非凡——张亮的男子双人双桨是中国赛艇历史上男子公开级的世界比赛中的首金;王宇微的女子双人双桨作为我省重点项目,为备战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开了个好头!”13日,省体育局竞技处处长龚旭红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据了解,本站比赛中国赛艇队发挥出色,在参加的10个A组决赛争夺中,总共拿到了4金3银1铜,以55分的总分名列世界杯积分榜第一,取得了2019赛季的开门红,也为冲击今年的世锦赛暨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吹响了号角。此前,北京时间5月11日进行的女子轻量级单人艇比赛黄文仪获得一枚银牌。这样,本次中国赛艇队共收获了4金4银1铜,创造了历史第二好成绩。

  张亮是湖南赛艇队老将,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去年勇夺雅加达亚运会金牌,山东、辽宁、天津三届全运会都有金牌入账。本站世界杯,32岁的他终于圆了“世界冠军”的梦——男子双人双桨决赛中,张亮与搭档刘治宇奋力拼搏,为中国队取得唯一一块男子项目金牌,也是中国赛艇历史上第一次在男子公开级的世界比赛中夺冠。

  90后内蒙古姑娘王宇微,13岁时被湖南赛艇教练选中进入赛艇运动的行列。在女子双人双桨的决赛中,她与年仅20岁的鲁诗雨一路领先,“新老搭档”展现出不凡的实力。此外,夺得女子八人艇亚军的运动员易立琴,也同样来自湖南。

  龚旭红介绍,目前我省赛艇运动在全国属于前三位的水平,后备人才较为充足。“王宇微是我省冲击东京奥运会奖牌的重点队员,关键看她到时能获得哪个项目的资格了。”据悉,今年8月的世锦赛将成为争夺奥运资格的主战场,个别单项还将有亚洲区资格赛等机会。 

  本站比赛是2019年赛艇世界杯的首站比赛,我省共有张亮、曾涛、伊绪帝、王宇微和易立琴等5名运动员参赛。接下来,中国赛艇队还将转战西班牙进行集训,将参加世界杯第二站(波兰波兹南)、世界杯第三站(荷兰阿姆斯特丹)和世锦赛(奥地利林茨)等比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中国赛艇队世界杯首站斩获四金 湖南老将张亮首夺“世界冠军”

10090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