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选手张亮世锦赛夺冠 中国男子赛艇首夺奥运项目金牌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9-02 10:54:00 【字体:

9月1日,中国队选手刘治宇(左)、张亮在颁奖仪式上。  本文摄影:新华社记者郭晨

  9月1日晚,经过8天紧张激烈的角逐,2019年赛艇世锦赛暨2020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在奥地利林茨圆满结束。在最后一日收官战中,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湖南选手张亮,与搭档刘治宇,在男子双人双桨决赛中勇夺金牌。这也是中国赛艇在世锦赛上首夺奥运项目金牌,同时也是湖南选手在本次世锦赛上夺得的第2枚金牌。

9月1日,中国队选手刘治宇(下左)、张亮(下右)在比赛中。

  张亮是湖南赛艇队老将,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去年勇夺雅加达亚运会金牌,山东、辽宁、天津三届全运会都有金牌入账。在今年5月结束的2019赛艇世界杯保加利亚普罗夫迪夫站比赛中,今年32岁的张亮与搭档刘治更是为中国队取得唯一一块男子项目金牌,也是中国赛艇历史上第一次在男子公开级的世界比赛中夺冠。

9月1日,中国队选手刘治宇(左)、张亮在赛后庆祝胜利。

  当日的男子双人双桨决赛,张亮与刘治宇发挥出色,在各计时点都领先,最终以6分5秒68的成绩力压其他选手率先划过终点夺得冠军。爱尔兰选手以6分6秒25获得银牌,波兰选手获得铜牌。两人在晋级决赛的时候就已经收获了该项目的奥运会入场券。

9月1日,中国队选手刘治宇(左)、张亮在颁奖仪式上。

  张亮赛后表示:“对我们来说比赛很艰苦,每支队伍都全力以赴。这个世界冠军对我们,对整个中国队来说都意义重大,为了东京奥运会我们将继续改进自己的不足。”另一名湖南选手伊绪帝,与搭档臧哈、张全、刘荡也晋级男子四人双桨A组决赛,并获得奥运资格。

  本次世锦赛作为最重要的一次奥运资格赛,共产生了男女各59条艇、共118个奥运资格。中国赛艇队表现出色,不仅拿到了3金1银,还拿到了男女四人双桨、男女双人双桨、女子双人单桨和女子单人双桨6个项目的东京奥运会入场券。明年东京奥运会,中国赛艇队有望实现北京奥运会之后再夺奥运金牌的梦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选手张亮世锦赛夺冠 中国男子赛艇首夺奥运项目金牌

10090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