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南部赛区)山东举行 我省代表队参赛获佳绩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9-10 11:31:00 【字体:

(湖南马王堆导引术集体比赛项目获一等奖。 本文供图:李晖)

  9月7日至8日,“日照文旅杯”2019年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在山东省日照市举行。比赛吸引了全国各地的30支队伍参加,我省派出两支队伍参赛,发挥出湖南人敢为人先、不怕苦的拼搏精神,获得多个集体、个人项目第一名。
  经过两天激烈竞争,由湖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业务部李晖科长为总领队,吴加清老师为领队兼教练的湖南大湖股份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健身气功代表队以总分86分获得团体第二名,其中在集体赛的马王堆导引术中以9.04高分获得第一名、易筋经以8.88获得第二名。

(图为湖南运动员罗妮在颁奖台上。)

  个人赛中,易筋经项目罗妮、童雅婷分别获得第一及第五名;五禽戏项目李晓艳获得第四名;八段锦项目任冬梅及龙晖获得第四名、第六名;太极养生杖项目李晓艳获得第二名;马王堆导引术项目任冬梅、龙晖分别获得第三及第七;大舞项目罗妮获得第一名。
  据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周光正介绍,“健身气功,特别是我们湖南目前大力推广的马王堆导引术、易筋经,包括八段锦等,都是对普通人非常有帮助的健身项目,我们希望有更多的老百姓来学习这些项目,从而提升人们的生活水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南部赛区)山东举行 我省代表队参赛获佳绩

1047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