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他们也是英雄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04-08-13 11:10:00 【字体:

  人生最大幸福莫过于梦想成真。中国羽毛球队5月17日在雅加达成为最幸福的球队一—不仅卫冕了尤伯杯,而且还把阔别12年之久的汤姆斯杯高高举起。他们向世人再次证明:中国羽毛球已全面领先于世界羽坛,他们创造了历史,他们写就了辉煌,他们是英雄,他们是我们民族的骄傲!湖南羽毛球中心的龚睿那、黄穗、鲍春来、郑波在此次比赛中顶住重重压力,为中国羽毛球队立下了汗马功劳。可那沉甸甸的奖杯背后无不渗透着湖南羽毛球管理中心无数共产党员辛勤的汗水。
  总教练唐辉便是一个鲜明的典范。为了确保重点队员,他亲自进京,在运动员“吃、练、医”三个方面没少操心,想尽办法给“湘妹子、湖南伢子”合理调配膳食,补充家乡口味菜,使运动员感到温馨、踏实,由于他采用先进的教学方法,运动员练得系统、全面,上强度不受伤,技术水平提高快。
  男队主教练张绍臣手下两名高徒鲍春来、郑波是中国羽毛球队的主力队员。在他们入选国家队后,张教练为他们配备手机,规定每周六电话汇报一周训练情况。有一次得知双打队员郑波从国外比赛回来,说是中国男子双打水平低,自己都缺乏信心了,张教练立马与国家队教练沟通,交换情况,帮助教育郑波提高认识;在与国家队教练交换鲍春来比赛情况后,张教练又写了一份长达12页的分析报告,使鲍春来在以后的训练中得以健康成长,在国际羽坛男子单打的排名中,鲍春来由2000年的104名上升到现在的第4位。今年5月17日,在印尼体育馆鲍春来为中国队拿到了关键的一分,成为国际羽坛男子单打的一颗闪耀新星。
[SITESERVER_PAGE]  无悔的追求,无私的奉献,是许许多多共产党员的真实写照。中心副主任吴秀云说:“我是一名平凡的教练,更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当有些人把目光移向金钱,实惠时,我依然坚信共产党员所拥有的财富就是对工作的热忱与敬业。”正是凭借这份信念,中心培养了一大批优秀运动员;也正是凭借这份信念,湖南的羽毛球事业蒸蒸日上。最让人感动的是吴主任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品质,2001—2002年,中心全力奋战全国九运会,在此期间她爱人曾7次住院,而且2次发出病危通知单,她却为了心爱的羽毛球事业,将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中,无法顾及先生的病情。甚至于读初中的女儿,在很小的时候就学会了自己照顾自己,家中的方便面是一箱一箱的买回来,可吴主任满脑子装的只有运动员的身体、营养、训练。谁能真正体会这亲情所包含的酸甜苦辣啊!吴主任自己都说:“不关心孩子的母亲不是好母亲,可只在自己孩子身上下工夫的党员不是真正的党员。”
  在中心还有很多很多共产党员为了他们所热爱的事业全身心地付出,他们是最可敬的人,他们在用生命谱写着一曲曲新时期共产党员的颂歌。
  (演讲者:省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 刘婧珊)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他们也是英雄

1010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