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里约奥运跳水赛场上演温馨一幕 秦凯跪地向何姿求婚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6-08-16 10:20:00 【字体:

8月14日,中国跳水队队员秦凯(左)向队友何姿求婚成功后激动握拳庆祝。 新华社发

  “我希望在全世界面前,勇敢站出来,向你求婚,希望得到全世界的祝福,爱你,就要让全世界都知道!为了爱,我绝对不能错过这个机会,为了爱,疯狂一次。”在昨日的里约奥运会跳水女子三米板颁奖仪式上,中国男子跳水名将秦凯单膝下跪,向刚刚夺得银牌的女友何姿求婚。面对突然而来的感动,何姿说已经忘记当时秦凯说了什么,只记住了一句“让你欺负一辈子”。
  幸福突至 秦凯颁奖现场求婚
  在金牌争夺战中以微弱的劣势不敌队友施廷懋,何姿心中似乎早有预感,因此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这位中国跳水队的颜值担当先露出了从容、淡定的笑容。然而,命运早已为何姿安排了惊喜,让她在颁奖仪式上抢了所有人的风头。
  在做通了现场志愿者的工作后,赛场工作人员把金牌和铜牌得主施廷懋和卡诺托拉到一边,秦凯一脸紧张地走进场内,而何姿则看起来有点摸不着头脑。但当她看见秦凯手中的戒指盒,立刻就忍不住满眼泪光。
  虽然在众人注视和欢呼下显得有点紧张,但秦凯还是单膝跪地,说出了自己精心准备已久的求婚词。何姿有些不知所措,当场落泪,随后她接受了秦凯的求婚,后者把戒指戴在了她的手上,全场观众和选手对这对爱人报以祝福的欢呼声。

[SITESERVER_PAGE]

  赛后回味 何姿感觉害羞腿有点软
  对于“意外之喜”,接受求婚的何姿在走过采访区时仍有些激动。“今天比完(虽然没得冠军),但我心情还好,我觉得尽力了 。但是他(秦凯)这样一做,我突然有点不知所措。”
  谈及当时的感受,何姿风趣地说道:“我真完全没有想到他会求婚。因为我刚比完赛,有那么多人看着,很害羞,实在是、实在是不好意思,觉得有点不太好。我就觉得,我怎么那么快就把自己给嫁了呢。其实当时很慌张,腿有点软。”
  秦凯求婚时说了啥?何姿说:“他就是反复说要让我欺负一辈子,他肯定必须只能让我欺负一辈子!”
  在这场浪漫的求婚结束后不久,秦凯的“神秘表白”终于被还原了,原来当时秦凯单膝跪地,对着女友发出了“要照顾她后半生”的豪言壮语:“我一直希望有个机会能够说出来,我觉得今天是一个最好的时机,希望你能答应我,嫁给我吧。希望在你的后半生,我都能照顾你、保护你,今天我想让全世界见证我对你的爱,嫁给我好吗?”
  引爆评论 “新人”收获无数祝福
  在看到这惊喜的一幕后,现场观众无一不被感动,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也在被感动的观众之列:“为了跳水事业,他们做出了很大的牺牲和努力。我为他们感到高兴,为他们祝福。”
  在全世界的注视下,秦凯和何姿这对“新人”收获了无数祝福,但与此同时,网络上的“单身汪”们则是“哀嚎”一片。有网友表示,“好不容易躲过了七夕,却没有躲过秦凯,我只想静静地看个奥运会……”
  相比于熟悉二人的中国网友,一些外国网友的评论则同样温馨。在BBC和法新社的留言区,英法两国网友表示:“好浪漫啊,我绝对没想到能够在奥运会上看到这样的场面,真心祝福他们两个。”
  当然,比起感性的网友,一些网友的评论则充满诗意和俏皮:“想体会2分钟生命的美好吗?看看这一幕吧。”“其实我还挺想看看如果她说‘不’会怎么样的,那得有多尴尬啊。”“她震惊的表情看起来像是不认识那个人似的,哈哈,不过还是很可爱的,祝他们百年好合。”
  我们依然相信爱情
  公兵
  或许,昨日能与博尔特奥运会男子百米三连冠这个大新闻相媲美的,就只有秦凯向何姿求婚了。
  秦凯的求婚可谓“一石四鸟”:成功牵手美女何姿;一不小心帮获得女子三米板跳水亚军的何姿抢了冠军施廷懋的“风头”,让后者几乎被“无视”;给“单身狗”们喂了一大把“狗粮”……
  第四点,也是最重要的,将奥运会被某演员离婚声明抢走的头条又抢了回来,让人们重新相信爱情。
  在撕扯得一地鸡毛的绯闻、丑闻里,充斥着背叛、荒淫、欺诈、无耻等负面要素,看客们难免心有戚戚,这个世界怎么啦?那些纯真而质朴的情感哪里去了?
  6年,又是一个6年,在那起绯闻里,6年简直是个一场闹剧的年轮。而秦凯和何姿的6年,是相濡以沫、举案齐眉的佳话。
  昨日,在奥林匹克神圣的殿堂上,以往羞涩、保守、不善交流的中国选手大胆地站了出来,发表了自己爱的宣言。
  这就是爱情,在秦凯跪下的膝盖里,在何姿幸福的眼泪中,在全场善意的呐喊里。
  我们一度深深地怀疑,这个世界是否物欲横流,是否毫无诚信,是否宁可在宝马里哭,也不在自行车上笑。  
  幸好,我们还有体育,还有爱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里约奥运跳水赛场上演温馨一幕 秦凯跪地向何姿求婚

1010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