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妹子孙文雁、李晓璐助中国花游再获集体项目银牌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6-08-20 22:42:00 【字体:

(图为中国花游队在集体项目决赛中。 新华社发)

  北京时间8月20日凌晨,里约奥运会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比赛战罢,由黄雪辰、孙文雁、呙俐、顾笑、梁馨枰、汤梦妮、尹成昕、曾珍、李晓璐组成的中国花游队发挥出色,得到了97.3667分,以总成绩192.9841分夺得银牌,追平了奥运会历史最佳战绩。俄罗斯队实现五连冠,日本队夺得铜牌。
  花游集体项目,从08年北京奥运会的铜牌,到12年伦敦奥运会的银牌,实现了从第三到第二的跨越,中国花游队的进步有目共睹,而里约奥运的蝉联银牌,则进一步显示出中国队与霸主俄罗斯队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
  本场比赛,中国队第七个出场,表现的主题是《驯龙》。首个托举动作完成出色,高度可观,随后中国队做出巨龙造型,创意十足。中国队的队形逐渐变化,在一个托举上出现较大失误,没有撑住,失去控制。
  最后一串动作,音乐节奏变快,难度极高,中国队相对出色地完成了整套动作,得到完成分29.1000分,艺术印象分39.0667分,难度分29.2000分,自由自选得到97.3667分,总成绩192.9841分,夺得银牌。
  湖南妹子孙文雁表示,花游在中国开展的历史很短,能取得如今的成绩已经很不错。孙文雁之前与黄雪辰搭档,获得双人银牌,刷新了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历史最佳成绩。
  另外一位中国花游队员李晓璐同样来自湖南。至此,湘籍健儿在里约奥运的征程全部结束,共获得2金3银3铜的好成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妹子孙文雁、李晓璐助中国花游再获集体项目银牌

10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