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第12届冬季残奥会在韩国平昌闭幕 中国代表团实现金牌零突破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3-19 10:07:00 【字体:
  当晚闭幕式上,中国轮椅冰壶队队员王海涛擎着五星红旗进入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第五次参加冬残奥会的中国代表团在平昌实现奖牌和金牌零的突破!中国轮椅冰壶队17日夺冠,这也是中国在历届冬残奥会上夺得的首枚奖牌。郑鹏11日在越野滑雪男子坐姿15公里比赛中获第四名,创中国冬残奥会个人项目最好成绩。
  26名运动员组成的中国队参加了除雪橇冰球外的5个大项、30个小项的比赛。其中,冬季两项、高山滑雪、单板滑雪都是首次参赛。这也是中国队参加冬季残奥会以来参赛运动员人数、参赛项目、代表团规模最大的一次。
  本届赛事也成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冬残奥会,来自49个国家和地区的567名运动员参加了高山滑雪、冬季两项、越野滑雪、单板滑雪、轮椅冰壶和雪橇冰球6个大项、80个小项的比赛,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永不放弃的顽强斗志,诠释了不断挑战命运的拼搏精神。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第12届冬季残奥会在韩国平昌闭幕 中国代表团实现金牌零突破

1010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