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中国奥委会2018年全会召开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12-29 10:41:00 【字体:

  中国奥委会2018年全会于12月28日上午在京召开。会议通过了苟仲文主席所作的年度工作报告,并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要求,作出部署。
  苟仲文主席在工作报告中指出,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节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举旗定向、运筹帷幄,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以更大决心、更大勇气、更大力度把改革开放推向深入,继续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报告充分肯定了中国奥委会2018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果。中国奥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战略谋划,服务外交大局,扩大国际影响,捍卫国家利益,开拓了体育外交新局面;圆满完成了平昌冬奥会和印尼亚运会参赛任务,为做好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锻炼了队伍、积累了经验,增添了信心;继续深化体育事业改革,加强中国奥委会自身建设,统筹做好群众体育、青少年体育、反兴奋剂、运动员保障、法律事务、财务管理、市场开发等方面工作,推动奥林匹克运动在中国取得新发展。
  报告要求,2019年中国奥委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充分把握中国重返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四十周年的历史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勇于担当,齐心协力推动中国奥林匹克事业取得新的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奥委会人事变更提案。
  会上,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玲蔚向递补获得伦敦奥运会铜牌的链球运动员张文秀颁发了奖牌。
  苟仲文主席向首钢集团颁发了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主义在行动”年度奖杯,表彰首钢集团为可持续发展和促进体育运动作出的贡献。(转自12月29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中国奥委会2018年全会召开

1010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