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攀岩队今日出征全运会决赛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7-08-05 23:25:00 【字体:

图为湖南攀岩队出征前合影。

  8月5日,参加全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群众比赛攀岩决赛的湖南省攀岩队从长沙启程,奔赴比赛地重庆。在出发之前,省攀岩队在万科里魅力之城攀岩中心举行了简短的出征仪式。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主任、省攀岩队领队周光正,湖南省体育局竞技处副处长邹益民,省攀岩队总教练张凌,以及湖南省攀岩队全体教练组成员和运动员出席了出征仪式。
  据悉,全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群众比赛攀岩决赛将于2017年8月7日-10日在重庆九龙坡区华岩壁虎王国家攀岩示范公园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地共计132名运动员(包括9名香港运动员及1名澳门运动员)将汇聚山城重庆,参与男女难度、攀石、标准速度、随机速度共8个单项的角逐。而我省攀岩队有16名队员参加(包括学员班7名小队员),夺金点有两个,同时也是本届全运会获得决赛资格最多的代表队。 

(省攀岩队在出发前还进行着紧张的训练。)

  省攀岩队总教练张凌介绍,“我们的夺金点是两个。队伍的重点运动员是瞿海滨,他在预赛拿到了攀石项目第一,难度项目第二。”
  本届全运会攀岩决赛在重庆举行,是在主办地天津以外举办的三个项目之一,这也是自攀岩进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后,国内首次举办的全运会攀岩赛事。攀岩运动集竞技、健身、观赏、挑战于一体,素有“岩壁芭蕾”之美誉。攀岩运动已经成为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攀岩作为当今世界最具魅力的时尚运动之一,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张凌还介绍,瞿海滨今年25岁,目前也是国内顶尖的攀岩选手,未来有机会代表中国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省攀岩队今日出征全运会决赛

10097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