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世界冠军龚睿那时隔16年重返全运羽毛球赛场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7-08-09 10:21:00 【字体:
  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羽毛球预赛在勤勤运动公园激战正酣,世界冠军龚睿那现身赛场,成为众人追逐的焦点。这一次,她的身份是湖南队总教练。这是她第四次参加全运会,也是时隔16年后重返全运赛场。
  2001年九运会,龚睿那以运动员身份参加了她的最后一届全运会,2005年正式退役。之后,她出任益阳市体育局副局长。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她调往益阳市招商局任副局长,2015年8月辞职。去年夏天在长沙开始创业,成为“睿那体育”创始人。兜兜转转一圈后,她又回到了最熟悉的羽毛球上。“我的两个孩子都打球,我就想教他们也是教,那就和其他孩子一起教。于是,就开了这个培训机构。”
  今年7月份,龚睿那接到了湖南省体育局的聘书,出任参加群众比赛的湖南队总教练。“退役后依然能够有机会以教练的身份参加全运会很荣幸,这是全运会历史上第一次有群众组比赛,真的是挺特别的,给了更多喜欢羽毛球运动的人机会。”虽然已经退役多年,但是出现在赛场上时,龚睿那依然成为焦点,身边都是找她签名、合影的球迷。“群众组的水平也非常高,他们毕竟不同于专业运动员,能够多年如一日的坚持真是不容易,这是真的热爱这项运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世界冠军龚睿那时隔16年重返全运羽毛球赛场

10097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