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全运会攀岩比赛决出难度赛金牌 瞿海滨张悦彤分获男女冠军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7-08-09 11:52:00 【字体:

  8月8日,恰逢全国第九个全民健身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壁虎王杯”攀岩决赛也在重庆市九龙坡区华岩国家攀岩示范公园如火如荼地继续进行。在当晚决出的男女子难度赛决赛中,来自湖南队的瞿海滨和广东队的张悦彤分别斩获男、女难度赛冠军。

图为湖南选手瞿海滨(右)在男子难度赛决赛中。 图片来源:人民网

  在首先角逐的攀岩男子难度赛中,瞿海滨一路攀爬得相当稳健,虽然最终未能成功登顶,但是仍然以微弱的分数优势战胜了广东队的潘愚非,收获男子难度赛冠军。而在女子难度赛中,13岁小将张悦彤则一路过关斩将,轻松登顶摘得金牌。
  赛后瞿海滨说:“为了全运会我真的很努力去准备,曾经因为训练量太大还流了鼻血,能拿到冠军我很高兴,这是对我努力的肯定。下一步的计划是在年内的两站世界杯分站赛能进入决赛。
  本届赛事裁判委员会线路裁判陈莹表示,这场比赛是代表了国内的最高水平,所有顶尖的运动员都来参加了本次比赛,而且他们在比赛中也都发挥出了自己相当好的水平,可以说是代表了国内最高水平的赛事。
  据了解,攀岩难度赛是一项以攀岩路线的难度来区分选手成绩优劣的攀岩比赛,比赛结果是以在规定时间里,选手到达的岩壁高度来判定的。因此,难度赛更加考验选手们在速度、力量、耐力、协调性方面的综合素质,观赏性也非常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运会攀岩比赛决出难度赛金牌 瞿海滨张悦彤分获男女冠军

10097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