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召开第十三届全运总结表彰大会 杜家毫、许达哲接见获奖运动员教练员代表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7-09-27 09:35:00 【字体:

(图为表彰大会颁奖仪式现场。)

  9月26日上午,湖南省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总结表彰大会在长沙召开。黄瑰芬、张亮等16人获得湖南省先进工作者称号,侯志慧、董斌等12人记一等功。
  在全运会总结表彰大会开始前,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湖南省人民政府省长许达哲等领导接见了参加全运会获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以及参加全国“双先”表彰会的代表,并一起合影留念。随后,杜家毫做了重要讲话,他说道,在这次全运会上,我省体育健儿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在竞技类比赛中斩获14枚金牌、11枚银牌、9枚铜牌;在群体类比赛中,2枚金牌 、9枚银牌、10枚铜牌。展现了当代湖湘儿女不畏艰难、勇于超越的意志品格和精神风貌,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图为表彰会前合影留念。)

  杜家毫强调,“体育强则国家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对推动体育事业发展发表了 一些重要讲话,我们要深入学习,认真落实。同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体育事业融入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深化体育改革,更新体育观念,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及体育产业协调发展,促进体育与教育、旅游、文化、养老等深度融合。
  杜家毫最后希望体育战线的同志们,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追求卓越刻苦训练,再创佳绩;希望全省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以体育健儿为榜样,大力弘扬健康向上、拼搏进取的体育精神。立足岗位、鼓足干劲、奋发有为,共同汇聚起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蓬勃力量和强大的正能量。并对各位体育健儿,以及教练员和体育工作人员在这次全运会上取得的成绩再次表示衷心的祝贺!

(图为表彰大会现场。)

  表彰大会由省体育局局长李舜主持。省体育局副局长、湖南体育代表团副团长兼秘书长熊倪在会上做了总结汇报。湖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党组成员黄赞佳宣读了表彰决定。
  在刚刚闭幕的第十三届全运会上,我省在竞技体育项目上有459名运动员参加19个大项、208个小项的预赛,共266名运动员进入决赛,获得14枚金牌、11枚银牌、9枚铜牌,在参赛人数和金牌数全面超上届全运会,圆满完成全运会目标任务,创我省参加近五届全运会赛会最好成绩。同时在群众体育项目上有210人进入决赛,获得2枚金牌、9枚银牌、10枚铜牌。在这场四年一届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体育盛会上,我省参赛体育健儿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期望和全省人民的重托,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团结协作,不畏强手,奋力拼搏,展示出了精湛的运动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湖南赢得了荣誉,谱写了我省体育事业不断发展的新篇章。

(图为表彰会上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表彰会上,黄瑰芬(女)、向赤蓉(女)、张亮、宋良友、周玉(女)、谌利军、王小文、关洪峰(满族)、贾明亮、李树文(满族),梁明阳、周继红(女,土家族)、熊建宏(女)、张连标、罗器宇和刘忠等16人获得湖南省先进工作者称号。侯志慧(女)、廖秋云(女)、向艳梅(女,土家族)、熊瑶(女,土家族)、周倩(女)、毛利民、伊绪帝、董斌、童曾欢(女)、郭献中、王焕兵和王国初等12人记一等功。

(图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向力力为获表彰人员颁发证书。)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向力力为获表彰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作了重要讲话。受许达哲省长委托,向力力副省长代表省人民政府向我省体育代表团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并讲了三个方面意见。一是以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实现了运动会预期目标。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我省体育坚持改革、发展、求实、创新,坚持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协调发展的结果。二是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切实加快体育强省建设。三是以本届全运会的收官为新起点,不断开创我省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推动群众体育发展水平更高,推动竞技体育竞争实力更强,促进体育产业发展规模更大、效益更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省召开第十三届全运总结表彰大会 杜家毫、许达哲接见获奖运动员教练员代表

1009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