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节“华莱杯”跆拳道总决赛在益阳落幕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7-10-09 10:45:00 【字体:

(图为5日晚开幕式现场。)

  10月8日下午,2017年湖南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节“华莱杯”跆拳道总决赛暨2017-2018年度“优魄杯”全国大众跆拳道系列赛湖南站在益阳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中国跆拳道协会、湖南省体育局、益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湖南省跆拳道运动协会、益阳市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承办,益阳市全民健身中心、益阳市跆拳道协会协办,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冠名赞助支持。

(图为5日晚开幕式现场。)

  10月5日晚举行了盛大的比赛开幕式典礼,可容纳5000名观众的益阳市奥体中心体育馆座无虚席。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跆拳道部副部长、中国跆拳道协会副秘书长曹涛,湖南省跆拳道运动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器宇,益阳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彭剑,中国跆拳道协会竞赛部部长周文伟,中国跆拳道协会改革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周小龙,中国跆拳道协会裁判委员会副主任石有宾,湖南省跆拳道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冯利祥,中国龙队示范团团长林振华,湖南省跆拳道运动协会副秘书长王卫华,益阳市全民健身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龚建玲,湖南省跆拳道专业队主教练晏营,益阳市摔跤柔道学校校长盛奇才,常德市体育运动学校校长黄绍南,益阳市跆拳道协会会长梁彪,本次大赛裁判长黄晓等出席了开幕式。

(图为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跆拳道部副部长、中国跆拳道协会副秘书长曹涛在开幕式上讲话。)

(图为省跆拳道运动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器宇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上,首先对在八月份深圳全国总决赛获得前三名运动员和优秀教练员进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正因为他们每个人的拼搏奋斗和辛勤付出,湖南代表队才能勇夺全国总冠军。接着,湖南跆拳道示范团为比赛开幕式带来了壮观的跆拳道秀,跆拳道职业赛依旧延续了去年的紧张和刺激,而所有参赛运动员们的偶像“龙拳小子”带来的震撼炫目的跆拳道舞则点燃了整个场馆的气氛,将开幕式推向高潮!

(图为开幕式上首先进行的颁奖典礼。)

(图为开幕式上跆拳道展示秀。)

  据悉,本次比赛共有1534名选手参赛,他们是来自今年全省跆拳道大奖赛十二站分区赛获得前三名的精英选手组成的代表团,代表着各自赛区最高水平,这次总决赛充分展示了我省大众跆拳道整体运动水平。在6日-8日三天紧张激烈的比赛中,选手们发扬了积极、拼搏、向上的旺盛斗志,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场下,教练员与运动员发扬和谐、友爱、互助的精神风貌。

(图为比赛精彩瞬间。)

  除了场上扣人心弦的比赛令人目不暇接,看台上各队后援团的叫好声、加油助威声、锣鼓声接连不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经过三天赛场激烈的拼杀,最终长沙代表团、益阳代表团、岳阳代表团名列团体品势总分前三;长沙代表团、湘潭代表团、永州代表团夺得竞技团体总分前三;长沙代表团、湘潭代表团、永州代表团获得总团体总分前三名。另外,娄底邵阳代表团、岳阳代表团、郴州代表团、常德代表团、衡阳代表团、怀化代表团、株洲代表团、益阳代表团被评为大赛体育道德风尚奖,益阳、长沙、衡阳、常德代表团获得比赛最佳组织奖。

(图为闭幕上颁奖仪式现场。)

  本次比赛是我省目前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跆拳道赛事。今年总决赛的水平较去年也有大幅提高,这是湖南跆拳道人共同努力的结果,预示着湖南跆拳道将开启新辉煌旅程!赛后各代表团将看台区域卫生打扫干净整洁,体现了跆拳道人的高素质和优秀的文明礼仪。希望这次荣获佳绩的运动员和代表团,用归零心态迎接下一个挑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节“华莱杯”跆拳道总决赛在益阳落幕

10095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