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穿越大湘西越野挑战赛溆浦站完美收官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7-11-03 10:21:00 【字体:
图为选手补给点补给。
  10月29日,2017“健康中国(湖南)行·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西”(溆浦站)系列活动之NatureRun溆浦越野挑战赛在三江镇朱溪村完美收官。来自湖北、江西等全国各地的200余名户外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比赛。最终,来自桂林的102号选手蒋晓明以5小时37分15秒的成绩荣获男子组第一名, 051号选手吴新花以6小时30分21秒成绩摘得女子组冠军,他们分别获得6000元现金大奖。副县长张伟及县文化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出席闭幕式并为男/女子组前三名颁奖。
图为参赛选手精彩瞬间。

本次越野挑战赛全程共50.6公里,累计上升海拔高度3000米,途经沙滩、石牛村、淘金村等地往返朱溪村,沿途不乏山野小径、茶道、古刹、原生态湘西古村落等自然和人文美景。比赛全程共设4个打卡点和6个补给点,近70%的选手在14个小时关门时间内完成了比赛挑战。

“赛事路线设计巧妙,既有美景,又有挑战。”武汉中文专业在读大三学生、约旦籍选手马杰德赛后(全名:MAJD MOHAMMAD HAMDAN)深有感触地说,朱溪村山清水秀人民热情,赛事补给服务到位,令人印象深刻。


图为参赛选手终点撞线。

此次比赛,选手们顽强拼搏精神和志愿者的无私奉献让人动容。首个通过CP1补给点的选手——184号选手张洪天,在膝盖受伤的情况下坚持完赛并取得了男子组第六名的不俗成绩。CP2补给点志愿者彭老,61岁高龄依然忙前忙后为选手们煮鸡汤、补充运动饮料,获得了参赛运动员和附近村民的一致称赞。

与穿越大湘西系列活动溆浦站的前两场不同,越野跑对报名参赛选手的过往参赛经历等相关专业素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设置比赛奖项,对男/女子组前20名给予奖励,奖金总金额高达6万元。


图为颁奖现场。

据悉,穿越大湘西活动是由湖南省体育局、省卫计委联合当地政府主办,凌鹰户外独家运营的大型户外系列活动,至今已举办四届。本次越野挑战赛选址省体育局对点体育扶贫区域——溆浦县三江镇朱溪村,旨在展示当地秀美山川,弘扬独特红色文化,巩固“全国旅游扶贫示范村”脱贫成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穿越大湘西越野挑战赛溆浦站完美收官

10095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