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江永落幕 五千选手享受户外盛宴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7-11-12 22:41:00 【字体:

(图为无人机拍摄的开幕式活动现场。)

  11月12日下午,随着自行车骑行活动的结束,为期2天的2017中国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在永州江永县落下帷幕。共来自全国各地的五千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走近江永,以运动健身的方式享受快乐周末,同时也感受了江永的美景与女书文化。
  本次大会于11日在江永县勾蓝瑶寨开幕,以“惊世女书·香约江永”为主题,结合地方特色设置了微马联赛、古驿道徒步毅行、自行车骑行等竞技项目以及音乐狂欢晚会、露营大会和趣味嘉年华等体验项目,此外还增设了无人机拍摄大赛项目。

(图为选手参与古驿道徒步毅行活动中。)

  其中,古驿道徒步毅行项目参与人数最多,2000余名徒步爱好者,沿着潇贺古道从千年古村勾蓝瑶寨出发,途经湖南省最古老的村落上甘棠,一路步行25公里。选手们一路呼吸清新的空气、欣赏如画的山水、观看古朴的民居、领略厚重的文化,在徒步健身中与江永文化有了深度的接触。徒步沿路补给所用的香柚、香橙也是江永特产,让选手印象深刻。

 

(图为微马联赛开跑。)

  在14公里微马联赛中,来自长沙的刘维仅用时59分54秒就跑完了全程,获得了女子组的冠军。而在男子组比赛中,贵州选手韩志以45分43秒摘得桂冠。

(图为自行车骑行活动进行中。)

  与其他几站比赛不同,本站大会33公里的自行车骑行项目不设成绩名次。没有了成绩的压力,让参赛的选手们能够放宽心态进行比赛,并在沿途中感受勾蓝瑶寨、上甘棠古村、千家峒盘王广场、女书生态博物馆等旅游景观的魅力。

(图为无人机拍摄到的比赛现场。)

  大会所增设的无人机拍摄大赛项目,是中国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首次设立的项目。共有10支队伍(每队1至2人)参加了本次比赛,参赛选手需在比赛中参控各自的无人机,进行与中国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主题有关的视频及照片拍摄各一个,并在比赛结束后三个工作日内,将相关作品投放至大会指定收件邮箱,待赛事主办方评选后,成绩将在互联网进行公布。
  据介绍,近年江永县着力提升女书园、千家峒、上甘棠、勾蓝瑶寨等3A景区品位,致力将旅游资源与户外体育运动有效整合,打造独具江永特色的“体育+旅游”产业品牌。

图为世界冠军廖素萍(前排右)与陶毅(前排左)参与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活动。

  江永籍举重世界冠军廖素萍接受采访表示:“作为江永人,我非常高兴地看到中国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在江永举办。江永人民热爱运动、热爱健身。我相信,大会的举办不但会推动全民健身在江永的发展,也能宣传江永,宣传我们独特的地方文化。”
  升级为国字号赛事的2017中国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旅发委联合主办,下一站将于12月1日至3日移师郴州汝城。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江永落幕 五千选手享受户外盛宴

10095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