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18湘江马拉松赛4月开跑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3-20 09:28:00 【字体:

  3月18日,2018湘江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长召开,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长沙市体育局党委书记李文格、长沙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德安、株洲市文体广新局副局长王建志、湘潭市文体广新局副局长李中华、衡阳市文体广新局副局长张衡安、长沙市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陈怡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湘江马拉松赛是由长沙市体育局、株洲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湘潭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衡阳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共同成立的区域体育合作组织—湘江城市体育联盟发起主办,旨在加强区域体育交流与合作、推动区域体育产业发展、打造健康之城、服务全民跑步爱好者。赛事坚持依托湘江流域主要城市群,展现城市形象,传播城市文化,打造生态景观赛道,把湘江母亲河作为融合城市与马拉松运动的纽带。
  本次湘江马拉松赛以“敢为人先·与湘江奔跑”为主题,通过传递马拉松精神、彰显敢为人先与湘江奔跑的湖湘精神,将充满青春活力的跑步运动与健康出行、绿色出行等理念有机结合。据赛事组委会透露,本届湘马延续传统,继续为广大跑友提供赛前跑马课堂、赛中医疗补水、赛后拉伸恢复等一系列服务。同时在形成品牌的基础上,根据赛事定位,将在安全办赛、专业办赛、媒体传播、整合策划、跑友服务升级方面做一个全新的突破。
  本届湘马还全新推出湘江纪录活动,赛事将根据各站的比赛路程设立湘江纪录线,同时设立湘马英雄榜,对突破纪录的选手予以奖励。此外,从本届赛事开始湘江城市体育联盟、湘江马拉松赛组委会将联合长沙市体育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梦想操场”及体育公益活动种子基金。组委会为成功报名参赛的选手捐赠10元现金给长沙市体育发展基金会,此项金额将作为梦想操场及相关公益活动的种子基金,号召全社会关注体育公益事业,为贫困地区的学校援建操场、跑道,传递跑步的热情及发展的希望,同时将为每位湘马报名的参赛选手发放公益证书。
  本次赛事长沙站报名人数限额5000人,株洲、湘潭、衡阳站报名人数各限额3000人。其中长沙站定于4月22日,衡阳站定于5月5日,株洲站定于5月12日,湘潭站定于5月19日举行,参赛选手可登陆湘江马拉松官方网站(http://www.hnxjty.cn)或者关注公众号“湘江城市体育”在指定的期限或者额满之前进行报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8湘江马拉松赛4月开跑

10094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