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18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首站宁远落幕 攀岩达人成功登顶九嶷山三分石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5-07 09:37:00 【字体:

(图为两名攀岩达人陈晖、崔庆武正在攀爬三分石。)

  5月6日中午12时,随着两名攀岩达人陈晖、崔庆武成功登顶九嶷福地-九嶷山三分石,为期三天的“全民健身 健康中国”2018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在永州宁远县圆满落幕,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上万名户外运动爱好者齐聚宁远,感受“德孝之源 福地九嶷”的魅力。

  “极限攀爬三分石”是本站大会最受期待的项目,全运会攀岩冠军瞿海滨专门录制VCR为此次攀爬活动加油助威。5月6日上午9时,“极限攀爬三分石”在三分石景区举行,国家级攀岩、攀冰教练员陈晖和崔庆武,结组攀登挑战三分石。三分石由三块巨大的花岗岩组成,海拔高达1822米,花岗岩被千年冰川洗刷得异常光滑,几乎没有落手点,我国至今没有人成功登顶三分石。攀爬现场引来上千人围观,只见两名高手不断向上,现场惊呼声、掌声不断。经过2个多小时的惊险攀登,在11时08分,陈晖和崔庆武终于登顶,现场掌声雷动。 

  本次大会共举办了自行车联赛、10公里联赛、5公里健康跑、徒步毅行四个竞赛项目,并设有趣味嘉年华、音乐晚会、露营大会、自驾游等体验项目,另外设置的三分石极限攀爬是大会的特色传播项目。活动中赛事和体验的多项目组合,老少中青全覆盖,激发了群众参加体育健身活动和参与比赛的热情,增强人们的参与度和获得感,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在大会开幕式致辞中说:“体育健身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户外体育活动的开展,让越来越多的人从室内走向户外,我们鼓励更多的人将健身场所搬到户外,走出去,动起来。”

  宁远举办2018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首站活动,也是休闲体育和观光旅游相结合的典型案例。近年来,宁远县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是湖南省承接产业转移试点县、发展开放型经济先进县、旅游强县、体育强县。体育元素的融入,为宁远县传统旅游注入了新的内涵。为了让热爱运动、热爱环保、热爱低碳生活的的户外运动爱好者体验体育运动的激情,融入自然山水的原生态生活方式,大会整合宁远县景区自然、人文等资源,打造独具宁远特色的“体育+旅游”产业品牌,让休闲体育成为宁远县攻坚的有力抓手,使蓬勃发展的体育旅游产业成为宁远县发展的新动力。
  体育+旅游+文化”的方式,为宁远正在创建的“旅游名城”增添了更多想象空间。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的举办又展开了新的探索,通过以文化+体育+旅游的全链条服务,做好文化体育产品,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此次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旅发委联合主办,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永州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永州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宁远县人民政府承办。
  据悉,6月1日—3日,2018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桃花源站将在常德举行,报名通道现已打开,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即可一键报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8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首站宁远落幕 攀岩达人成功登顶九嶷山三分石

10094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