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18走红军走过的路全国系列活动本周张家界桑植启动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5-09 10:16:00 【字体:

  “长路漫漫 征荣相伴”2018走红军走过的路全国系列活动将在5月11日正式启动,系列活动开幕式与首站落地在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
  桑植位于湖南西北边陲,地处武陵山腹地,因桑植坪种满桑树养蚕而得名。桑植红色文化底蕴深厚,孕育了贺龙、廖汉生等一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也是湘鄂边、湘鄂西、湘鄂川黔根据地的中心和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的万里长征出发地。1935年11月19日,贺龙、萧克率领红二方面军近2万人由湖南桑植刘家坪、瑞塔铺等地出发,实施战略转移,开始了艰苦卓绝的长征。
  本次桑植站活动历时3天,将进行三天两晚长距离徒步,过程中穿插特色露营文化活动,结合当地特色红色文化资源,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充分表达给参与者,也会组织地方群众开展泛户外形式的全民健身活动。

  据悉,2018走红军走过的路全国系列活动拟开设6站,将以传承红色文化为载体,重走红军长征路为方式,在充分领悟长征精神的同时,领略大湘西秀丽风景,感受特色民族文化,助力大湘西旅游业发展,旨在打造一个融体育、旅游、文化、公益、山地户外运动为一体的综合性户外活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8走红军走过的路全国系列活动本周张家界桑植启动

10094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