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西”活动永顺举行 千余名户外爱好者挑战越野跑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9-09 22:00:00 【字体:

  9月9日,2018“健康中国湖南行·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西”活动(永顺站)圆满结束。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周光正出席活动并宣布比赛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多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8“健康中国湖南行·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西”活动是由湖南省体育局、省卫计委联合当地政府主办的大型户外系列活动,至今已举办第五年。本次永顺站活动为越野挑战赛,设有60km组和30km组。

  越野挑战赛选在了具有浓郁红色文化的湘西州永顺县,在这片红色热土上,藏着一个“挂在瀑布上的千年古镇”—芙蓉镇,上通川黔,下达洞庭,瀑布穿镇而过,别有一番洞天,曲径通幽的青石板路直通溪州铜柱,遥遥可闻回荡千年的历史跫音。还有一个还原了迄今已消亡的土司文化传统的老司城遗址,这个集自然风光、民族文化、古军事防御研究、考古发掘为一体,独具艺术与观赏价值的古文化遗址,恢弘壮阔的展现了厚重而深远的民族文化。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湘西州的田大鹏以7小时17分52秒完成此次越野挑战,获得了60km男子组冠军,第二、三名分别由选手彭运生和刘光银获得;而同样来自湘西州的杨秀珍以7小时52分24秒的成绩获得60km女子组的冠军,第二、三名分别由周雅和杨玉双获得。另外,在30km男子组中,长沙选手颜浩以3小时37分36秒获得第一名,第二、三名分别由选手王幼宙、龙永芳获得;而30km女子组冠军则由长沙选手王彤以4小时23分49秒的成绩获得,选手陈玉华、余彩虹分别获得第二、三名。

  本次越野赛全程共计60公里,沿途风光秀美,陡峭险峻,巍峨奇秀,人文独特。共设有5个打卡点和6个补给点,百分之八十的选手在14个小时关门时间内完成了比赛。  
  还有蓝天救援队为我们的赛事安全护航,公益处处显现,也逐渐成为当今应急救援工作中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参与,我们的赛事活动才越来越好。

  选手们挑战自己的同时,踏着红军战士曾经走过的足迹,体验红军长征的艰苦,感受大湘西深厚的文化底蕴,在体验红军长征艰辛的同时,领略当地自然美景,了解当地红军历史文化,感受当地的民族风情,也为大湘西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加油助力!(通讯员:刘子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西”活动永顺举行 千余名户外爱好者挑战越野跑

10094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