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南”道县站落幕 健身同时欣赏美景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9-17 14:16:00 【字体:

(图为9月15日开幕式现场。  本文供图:活动组委会)

  “天下谷源、理学圣地”。9月16日,2018“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南”暨“大美永州”大穿越活动(道县站)在道县月岩林场小学圆满落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多名徒步爱好者们参与活动,最终来自湖南株洲醴陵的李明华,用时3小时5分钟成为专业组第一个完赛者。

(图为开幕式现场。)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体育局、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永州市文体广新局、中共道县县委、道县人民政府承办,湖南凌鹰户外体育运动有限公司负责执行。活动历时两天,分为群众体验组和专业穿越组,共有1200人参加比赛。其中,群众体验组1000余人,徒步体验6公里。专业穿越组200余人,徒步穿越38公里。参与者从濂溪故里出发,长距离徒步穿越处于都庞岭自然保护区腹地的韭菜岭。

(图为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

  9月15日,组委会在濂溪书院广场举办了简短的开幕式,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贺辉宣布活动开赛,湖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傅黎明等领导出席。 
  道县,作为永州市大穿越系列赛事的站点之一,红色旅游资源丰富,该活动的举行,对于推介道县特色旅游资源,全力推动道县体育健身与旅游休闲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徒步活动开始。)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活动主推绿色活动理念,不排名,重在传承红军长征精神,传递正能量。专业组、群众组均不设名次奖励,凡是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者都可以获得奖牌。
  选手们挑战自己的同时,踏着红军战士曾经走过的足迹,体验红军长征的艰苦,感受大湘南深厚的文化底蕴,在体验红军长征艰辛的同时,领略道县自然美景,了解道县红军历史文化,感受道县的民族风情,也为大湘南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加油助力。

(图为选手在徒步活动中。)

  经过两天激烈而快乐的比赛,来自湖南株洲醴陵的李明华,在专业组用时3小时5分钟完成全部赛程,成为第一个完赛者。而几乎全部报名选手,都完成了本次穿越活动。
  16日下午,2018“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南”暨“大美永州”大穿越活动(道县站)在道县月岩林场小学举行闭幕式,永州市文体广新局副局长孙耀梅女士出席活动并宣布赛事闭幕。

(图为出席闭幕式的领导及嘉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南”道县站落幕 健身同时欣赏美景

10094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