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巅峰湖南·2018”六大名山连登积分联赛石门壶瓶山举行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10-15 16:59:00 【字体:

  10月14日,“巅峰湖南·2018”六大名山连登积分联赛石门壶瓶山站在湖南屋脊秀美壶瓶山圆满落幕。本次比赛是由湖南省体育局、中共石门县委、石门县人民政府主办,湖南泽途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和湖南鸿阳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执行。
  此次比赛有来自国外尼日利亚和来自国内湖南、贵州、江西、深圳等地的800多名选手参与,共分为越野登山组和徒步登山组两个组别,其中越野登山组比赛距离为21KM,徒步登山组比赛距离为6KM。

  极具民族特色的表演也是本次比赛的一大亮点,神秘的石门壶瓶山是土家族的群居区,在长期的生息繁衍中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生活方式和乡土风情。至今还保留了摆手舞、对山歌、薅草鼓、三棒鼓等传统文化和风情习俗。开幕式开场表演土家千人摆手舞和《幺妹家住十三寨》为所有跑友献上民族风情浓郁的视听盛宴。

  而越野登山组的选手在早上6点,天刚蒙蒙亮的时候,就乘上摆渡车从壶瓶山镇东汉大酒店前往起点处了,越野组的选手将在壶瓶山山脚下发枪起跑,天气虽然有些凉,但大家脸上都带着笑意和憧憬,他们早已蓄势待发。
  赛道充分挖掘了赛事举办地的特色资源,选手沿途将穿越神秘的北纬30°线“地球怪圈上的自然迷宫”,登上高山,沿途群峰高耸,云雾缭绕,森林茂密,郁郁葱葱,处处景致各有韵味,置身于此,一路奔跑,一路风光,在奔跑的时候,肆意吸一口这里的空气,沁人心扉。

  上午8点半,“巅峰湖南·2018”六大名山连登积分联赛石门壶瓶山站开幕式拉开帷幕,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宣布比赛开始,中共石门县委副书记、县长郭碧勋在开幕式上致辞,湖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副处长何创福及常德市文体广新局副局长郭震宇、中共石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彦兵等常德、石门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为比赛鸣枪。由蹦床世界冠军罗丹现场领跑,在一阵欢呼声中,徒步登山组的选手冲出起跑线。

  越野跑和马拉松有本质上的区别,后者是在宽阔明亮的大路上纵情奔驰,而前者需要翻山越岭、需在荆棘密布、乱草丛生的道路上探索,纷飞的细雨,泥泞的山路,雨中的奔跑也不会降低选手的热情,越野跑经验十足的我们怎么会轻易言败?选手们纷纷拿出准备好的雨衣继续奔跑,选手在雨后清新空气中奔跑,感受大自然带给我们的神奇奥妙。

  而在徒步登山赛中,鸣枪之后,所有徒步登山的选手也纷纷争先恐后大步向前,最初的饱满激情逐渐演变成为晶莹的汗珠,身上的参赛服也早被浸湿,脚步渐渐变慢,却没有任何一人停下前进的脚步,他们互相鼓励,互相扶持,秉着艰苦奋斗、永不放弃的信念与精神,最终所有人员均在关门时间内完成了比赛。

  在经过2小时02分03秒后,越野男子组中来自长沙的选手张有青率先到达终点,他在热烈的欢呼声中完美撞线,冠军到达后不久,来自贵州的选手李文杰和施爱爱也很快冲线;在越野女子组中,同样来自长沙的选手甄燕南在2小时30分46秒冲刺终点,来自贵州的张仙凤和来自长沙的黄菲紧随其后。随后而来的是颁奖典礼,由壶瓶山镇的领导为越野组前三名的选手颁发奖牌、奖杯和奖金。而本次比赛徒步组不计入成绩,将获得完赛证书。

  本次赛事吸引了湖南经视、新浪体育、腾讯大湘网等10余家媒体现场关注,在腾讯网、爱奇艺、熊猫直播等近10家平台上进行直播,共有十几万人共同见证了“巅峰湖南·2018”石门壶瓶山站的比赛盛况。
  比赛时,更有多名救援医疗人员、志愿者和裁判人员,分布在救援医疗、报到处、打卡点、补给点等10多个岗位上,用热情为每位参赛选手服务,用微笑感染每一位选手。

  据悉,“巅峰湖南·2018”首届六大名山连登积分联赛以“体育+旅游”为宗旨,以“全民登山、全民健康”为主题,以湖南名山为坐标,活动贯穿全年,助力推进全民健身,是面向国内外登山爱好者及群众的综合性大型登山积分联赛。目前已圆满完成了5站,最后一站将在南岳衡山举行。 (本文供图:赛事组委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巅峰湖南·2018”六大名山连登积分联赛石门壶瓶山举行

10094902